開售的三款新機怎麼選?華為P50系列特點簡析

華為P50系列自7月底發布以來,持續熱銷,處於時常缺貨、供不應求的狀態。9月29日,華為P50、華為P50
Pro漣漪雲波色、華為P50系列典藏版三款機型在華為官方渠道正式開售,目前也開始出現了缺貨狀態。為何華為P50系列銷售情況如此“厲害”,三款新機又應該怎麼選?下面給大家分析一二。

image001.png

售價方面,三款新機差距不小。華為P50的8+128GB售價4488元、8+256GB版本售價4988元;華為P50 Pro漣漪雲波色(12+512GB版本)售價7988元,華為P50 Pro典藏版(12+512GB版本)售價8488元。也許從你的購機預算方面,就可以分辨出自己能購入的機型了。

三款機型有不少的共通之處。如在外觀上,都採用了“萬象雙環”設計,這種獨特的設計風格也成為華為P50系列手機標誌性的設計語言。它帶來嶄新的平衡之美,將功能性的雙影像單元與美學的雙環設計融合,如洞悉萬象的雙眸,也像鏡花水月的真實倒影。

image003.png

影像方面,三款機型都支持計算光學和原色引擎兩大獨佔影像技術。計算光學將光學系統、機械結構、電子器件各自的特性在AI算法下被統一整合,深度軟硬件協同提供優秀的計算影像能力;原色引擎通過軟硬件與調試能力真實還原色彩,讓成像色彩所見即所得,P3色域超廣色彩覆蓋並精準對應大自然色彩調校。

系統方面都出長搭載了鴻蒙操作系統,系統本身UI簡潔好看,萬能卡片提升效率;結合分佈式技術,華為生態智能產品與華為P50系列的“超級終端”融合,體驗更直觀、智能,解決多智慧場景的跨越式體驗。

image005.png

華為P50

獨特之處在於配置上,華為P50採用6.5英寸90hz刷新率OLED直屏,雙環設計之外也有三種配色可選,分別為可可茶金、曜金黑、雪域白,帶來不一樣的設計之美。其中可可茶金及雪域白更是擁有磨砂質感機身,在防沾指紋設計上令人感動。

影像能力方面,前置後置1300萬像素超廣角+5000萬像素主攝像頭+1200萬像素長焦攝像頭,擁有5倍光變能力,50倍數碼變焦,結合上述的計算光學和原色引擎,影像能力強大。

其他配置方面,它擁有4100mAh電池+66W超級快充的組合,整機重約181g,手感輕盈,續航體驗不錯,更有IP68級別防塵抗水能力,應對偶爾的複雜環境。

image007.png

華為P50 Pro漣漪雲波配色

華為P50 Pro升級為6.6英寸120Hz屏幕,也擁有更多配色,新增了拂曉粉和29日首銷的漣漪雲波配色。漣漪雲波採用毫秒級電致調光工藝,通電后膜片被打開,電流使晶體方向快速改變,光線通過後,表面材料從霧面轉變為透明,呈現波紋浮動的效果。當來電和鬧鐘響鈴時,后蓋色彩的紋理會發生變化,這款機型的后蓋如同活物,更具檔次和新穎感。

影像方面,華為P50 Pro新增了5000萬像素黑白攝像頭,配合5000萬像素祝攝像頭,能拍出更具質感的影像;長焦鏡頭升級為6400萬像素, 200倍數碼變焦範圍。

其他配置方面,華為P50 Pro電池提升到4360mAh,66W超級快充新增了50W無線快充,重量小幅度提升到195g。可以說,華為P50 Pro無愧於“Pro”之名,還有獨特的漣漪雲波配色,值得更關注綜合能力和手機質感的用戶購買。

image009.png

華為P50 Pro典藏版

華為P50 Pro典藏版與華為P50 Pro配置上並無不同,主要是採用了更具檔次的全新包裝,而且前後均採用納米微晶玻璃材質,在玻璃結構中結晶出強度更高的納米級晶體,抗跌落能力對比普通玻璃版本提升至5倍,而普通版則採用的是鋁硅玻璃材質。這款機型適合追求極致的用戶購買,又或者作為國慶期間送親朋好友的佳品。

總體來看,這三款機型覆蓋了4000~8000元價位,範圍不可謂不大。筆者認為,對於絕大部分普通用戶來說,華為P50足夠好用,性價比高。而如果對影像和新配色有喜愛的,則可以選購華為P50 Pro漣漪雲波配色;追求極致或送禮的,則可以考慮華為P50 Pro典藏版。三款新機均在華為官方渠道有售,大家根據自身需求,及時購買吧。

(0)
上一篇 2021-09-30 16:57
下一篇 2021-09-30 16: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