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或為Galaxy Z Fold 3引入新的手勢操控方案

三星有望於 7 月發布 Galaxy Z Fold 3 摺疊屏新機,而網絡上的爆料也開始接踵而至。比如今日,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就發現了三星於 2020 年 11 月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提交的一項“可摺疊電子設備”專利。從 2021 年 5 月 20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的信息可知,這份專利文檔中描述了具有某種手勢功能、旨在取代實體按鍵的交互方案。

0.jpg

(來自:LetsGoDigital)

據悉,該手勢控制系統旨在僅通過滑動或點擊操作,接口替代移動設備上的實體按鍵功能。

當用戶按下位於設備側邊的實體按鍵之時,鉸鏈或因受到一些外部壓力而損壞。但通過引入手勢交互方案,三星希望能夠對鉸鏈提供多一分的保護。

1.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與實體按鍵一樣,三星也允許用戶為摺疊屏設備分配部分手勢功能,比如長按 Tab 鍵來關機、或滑動以調節系統音量。

有趣的是,Galaxy Z Fold 並不是唯一可以使用手勢交互的摺疊屏新機。因為上月的時候,三星還提交過另一項面向 Galaxy Z Flip、帶有虛擬按鍵的摺疊屏設備操作設計專利。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即便如此,我們仍不清楚定於今夏到來的 Galaxy Z Fold 3 或 Galaxy Z Flip 3 是否會迎來新的手勢交互系統。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未來的 Galaxy Z 摺疊屏產品線,很可能帶來更棒的操作體驗。

(0)
上一篇 2021-05-22 11:14
下一篇 2021-05-22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