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拋股套現69億美元 馬斯克回應:“更接近於稅收最大化,而不是最小化”

特斯拉向SEC提交的文件顯示,馬斯克周五賣出了120萬股股票,價值約12億美元。而今,馬斯克連續第五天賣出特斯拉股票,套現總額達到約69億美元。不過,伴隨着馬斯克的大幅套現,特斯拉股價也受到不小的影響。特斯拉股價周五下跌2.8%,在紐約收於1033.42美元,本周跌幅擴大至逾15%,創2020年3月以來的最大單周跌幅。

對於出售股票套套現的行為,有網友評論:“如果馬斯克出售期權而不是股票,他最終將獲得更多的特斯拉股票。”

對此,馬斯克回應:“更接近於稅收最大化,而不是最小化”。

dd09-0bee9c4fd500e1bdd4139937aa20914c.png8db9-daa9ecc9fe8cbfbf9d5f3588d568c43d.png

而在此前,馬斯克被媒體曝出此前幾年,因為馬斯克一直沒有出售特斯拉股票,也就沒有申報個人收入,無需繳稅。作為美國最富有的人,連續多年沒有繳稅,引起了不少網友的熱議。

並且,美國參議院議員近期提出向美國少數超級富豪徵收“億萬富豪稅”,對於可以交易的資產,例如股票,富豪們需要對其減去損失后增值的部分,每年繳納資本利得稅23.8%。

而馬斯克也表示,其個人出售此次股票也正是為了繳稅,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份約為1.705億股,按上周五收盤價來算,出售10%的股份價值將接近210億美元。

馬斯克需要為這筆近280億美元的收益繳納54.1%的稅費,以當前股價計算,繳稅金額將超15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1-14 15:51
下一篇 2021-11-14 1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