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批評貝佐斯等富豪:億萬富翁上太空,地球上人們在挨餓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周二不點名地批評了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和維珍銀河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等億萬富豪。古特雷斯在聯合國大會的開幕致辭中表示,億萬富翁們的太空競賽顯示了窮人和超級富豪之間的巨大差距。

聯合國秘書長批評貝佐斯等富豪:億萬富翁上太空,地球上人們在挨餓

他說,“不信任的弊病”正在全球蔓延,因為人們每天都看到自己的權利被剝奪,食物難以獲得。古特雷斯說,“父母們看到他們的孩子們的未來比今天看起來更加暗淡”,與此同時,他們看到“億萬富翁們去太空兜風,而地球上的數百萬人正在忍飢挨餓”。

今年夏天,貝佐斯和布蘭森都乘坐自己的私人火箭飛入了外太空。雖然只呆了很短的時間,但他們的太空之旅花費了數十億美元,吸引了全世界的觀眾。

這兩位億萬富翁都受到了嚴厲的批評,人們呼籲他們繳納更高的稅。在一篇報告稱貝佐斯在2006年至2018年至少兩年時間裡沒有繳納任何所得稅之後,美國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也對貝佐斯的太空飛行進行了嚴厲批評,稱“他這是在嘲笑所有美國納稅公民。”

貝佐斯本人曾在一檔節目中為自己辯護,稱他和其他億萬富翁爭相前往太空並非只是一群有錢人的遊戲。

在談到他和其他億萬富翁為何不將更多資金用於解決地球上的問題時,貝佐斯說:“人們說地球上有很多問題,他們是對的。我們需要兩者兼顧。我們總是兩者都做。我們需要專註於此時此刻,我們也需要展望未來。”

上周,埃隆·馬斯克的SpaceX公司完成了世界上第一次全平民太空飛行任務。雖然馬斯克本人還沒有進入太空,但他也因將一些環保努力集中在外太空而受到批評。

馬斯克在Netflix關於這次飛行的紀錄片的第一集中說:“我認為我們應該把絕大多數資源用於解決地球上的問題。比如,我們經濟的99%以上應該用於解決地球上的問題。但我認為,可能只有1%,或者不到1%,可以用於將生命延續到地球以外。”

馬斯克在這部紀錄片中說:“如果生活只是為了問題,那活着還有什麼意義?”

(0)
上一篇 2021-09-22 10:37
下一篇 2021-09-22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