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準備進行規避動作 以躲避太空垃圾

俄羅斯聯邦航天局周三宣布,國際空間站上的一個自動預警系統發現了一塊太空垃圾,根據計算,它將在美國時間周四(世界協調時周五凌晨1點)進入國際空間站約2000英尺(600米)的範圍。壞消息是:這塊空間碎片離國際空間站太近了。而好消息:它已經被發現了,國際空間站將進行規避動作以保持安全。

`W{S6JL4HE4$[3E3N$5)RIS.png

俄羅斯航天局的專家計算了一個軌道修正。一艘與國際空間站對接的俄羅斯進步號貨運飛船將在今天晚些時候點燃其引擎,持續361秒,或略多於6分鐘,以將空間站移出軌道。

碎片來自一顆被故意摧毀的氣象衛星。一篇關於由此產生的碎片雲的論文估計,這顆衛星斷成了大約4000個足以追蹤的物體,還有成千上萬的小碎片。

國際空間站以前也不得不躲避太空垃圾。2020年底,一塊 “未知的空間碎片”引發了類似的規避動作。2021年5月,一次例行檢查顯示,一塊不同的、微小的碎片擊中了空間站的機械臂,留下了一個明顯的痕迹。

空間垃圾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因為廢棄的衛星、航天器的碎片和剩餘的火箭部件堵塞了軌道。美國宇航局(NASA)表示,國際空間站通常平均每年要躲避一次空間碎片。”如果預測另一個物體將進入國際空間站的幾公里範圍內,如果碰撞的機會超過萬分之一,國際空間站通常會機動地遠離該物體。”

目前國際空間站上有三名宇航員:俄羅斯航天局的Anton Shkaplerov和 Pyotr Dubrov 以及NASA的Mark Vande Hei。其他四名宇航員最近隨着SpaceX Crew-2 任務的結束從國際空間站返回。SpaceX Crew-3任務計劃在晚些時候發射。

隨着更多的衛星和航天器進入地球軌道,垃圾問題將繼續增長,而清理垃圾的努力正在緩慢進行。

(0)
上一篇 2021-11-11 08:30
下一篇 2021-11-11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