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拿大麥肯錫河

本周,哥白尼哨兵一號任務將我們帶到麥肯錫河上空,這是加拿大北方森林的一個主要河流系統,它的流域是加拿大最大的,是北美河流中僅次於密西西比河的第二大排水流域。麥肯錫河流經西北地區從大奴湖到北冰洋的波弗特海的廣大森林和苔原區域。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拿大麥肯錫河

加拿大麥肯錫河的圖像,結合了哥白尼哨兵一號任務的三次雷達採集

它的三角洲面積約為12000平方公里,從北到南的長度超過190公里,沿北極海岸的寬度約為80公里。分支和交織在一起的迷宮般的河道中點綴着許多湖泊和池塘。

這張冬季的雷達圖像結合了哥白尼哨兵一號任務的三次雷達採集,顯示了三個採集日期之間陸地和水面的變化。具體時間分別是2019年11月18日,2019年12月5日和2020年1月10日。在圖像的頂部,可以看到冰凍的北冰洋的一部分,不同的顏色是由於在採集日期之間海冰的移動和開裂造成的。

圖中的景觀是這些緯度地區非常典型的,整個地區受到嚴酷的冬季氣候的影響。許多湖泊在冬季都是冰封的,只有圖像中央一些黑色的湖泊是無冰的。其中一個湖泊呈現紅色,很可能是由於在圖像採集之間新形成的冰。

Inuvik鎮位於麥肯錫河三角洲的東航道上,距離北冰洋約100公里,在北極圈以北約200公里。Tuktoyaktuk小村莊位於北冰洋岸邊,是加拿大在北冰洋上唯一與加拿大其他地區有公路連接的社區。

大約75%的麥肯錫盆地位於永久凍土區域內。永久性凍土是指至少連續兩年保持完全凍結的地面,在高緯度地區很常見。隨着溫度的上升導致永久凍土融化,它不僅向大氣中釋放甲烷和二氧化碳,而且可能導致侵蝕、洪水和滑坡。

衛星數據可用於繪製永久凍土圖,即使是在偏遠和難以到達的地區,如麥肯錫河三角洲。這些地圖使用了歐空局氣候變化倡議的數據,是目前最長的、由衛星得出的永久凍土記錄。

(0)
上一篇 2021-10-02 21:57
下一篇 2021-10-02 2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