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警告:新冠疫情風險已大幅減弱 但另一場疫情將要到來

美東時間周五,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比爾·蓋茨表示,新冠肺炎引發重症的風險已經“大幅降低”,但幾乎可以肯定另一場疫情將會到來,而這場疫情可能來自一種不同於新冠病毒家族的病原體。

圖片.png

蓋茨說:“我們將迎來另一場疫情。下次它將是一種不同的病原體。”

但是他補充說,如果現在就現在就對醫療行業進行投入,隨着醫療技術的進步,世界應該能更好地應對新一場疫情。

蓋茨說,新冠疫情已經持續兩年了,隨着全球大量人口獲得一定程度的免疫力,新冠疫情最糟糕的影響已經消退。而且新冠疫情的重症率也隨着最新的奧密克戎變種而減弱。然而,在許多地方,民眾的新冠抗體是由於感染病毒而獲得的,而非疫苗接種造成的。

此前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目標,希望到2022年年中為全球70%的人口接種疫苗。但蓋茨說,現在要實現這一目標已經“太晚”了。目前,世界人口的61.9%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冠疫苗。

他還說,未來世界應該更快地開發和分發疫苗,並呼籲各國政府現在就進行投資。

蓋茨說:“下次我們應該努力實現它,我們應該讓開發和分發疫苗的時間期限更靠近六個月,而非兩年。”他補充說,包括mRNA技術在內的標準化平台將使這成為可能。

蓋茨說:“為下一次疫情做好準備的成本沒有那麼大。這和氣候變化不一樣。如果我們是理性的,是的,下次我們會更早地抓住它。”

(0)
上一篇 2022-02-19 14:44
下一篇 2022-02-19 16: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