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員利用G7行程要求拜登總統放棄對朱利安·阿桑奇的指控

來自英國多個政黨的國會議員(MPs)要求拜登總統撤銷對朱利安·阿桑奇的指控,這些指控導致他在過去十年中躲藏在不同的地方,並最終被捕。該請求是以信函的形式提出的,並由來自保守黨、工黨、綠黨和蘇格蘭民族黨的24名議員簽署,維基解密在Twitter上的官方賬戶發布了這封信的全文。

@~7L[3W09_TQ0T8SXC~76{P.png

在信中,議員們說,西方政府一方面呼籲在全世界實現更大的新聞自由,另一方面卻四處圍追堵截與《衛報》和《紐約時報》合作發布維基解密獲得的美國政府泄露文件的朱利安·阿桑奇,這是一種虛偽的行為。

在信中,議員們寫道:

“針對阿桑奇先生的案件削弱了發布引發政府不滿的重要信息的權利。事實上,這一價值是一個自由和開放社會的核心。針對阿桑奇先生的案件還破壞了公眾對我們法律制度的信心。我們的國家也日益面臨著這樣的矛盾:一方面在國外倡導新聞自由,另一方面卻應美國政府的要求將阿桑奇先生關押在英國最臭名昭著的監獄中多年。”

2019年,美國政府公布了對朱利安·阿桑奇的起訴書,稱他被指控密謀實施計算機入侵行為。他目前被關押在倫敦的貝爾馬什監獄,去年因為冠狀病毒疫情被拒絕保釋,因為地區法官Vanessa Baraitser認為他可以突破保釋條件。

E3m95gSXMAQMyBS.pngE3m96-IXIAUOIj2.pngE3m98pUWYAYaWQz.pngE3m99tFXIAIv5Wk.png

(0)
上一篇 2021-06-12 05:47
下一篇 2021-06-12 0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