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口罩可能幫助消滅了兩種流感病毒

據外媒報道,美國的口罩要求正在迅速放鬆,但許多人表示,他們計劃在某些情況下繼續佩戴口罩–包括在花粉季節以減少在生病時過敏的出現。大流行安全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離、佩戴口罩都減少了最近流感季節觀察到的流感感染人數–它們可能還消滅了H3N2流感支鏈3c3.A。

研究:口罩可能幫助消滅了兩種流感病毒

當然,大流行導致人們的生活和互動方式發生了巨大變化。人們出門時大多會戴口罩、彼此保持社交距離並實施了各種旅行限制和測試要求,另外許多人開始定期洗手。

因此,流感和普通感冒在去年冬天幾乎消失也就不足為奇了。不過專家警告稱,隨着許多人開始放棄這些安全措施,感冒和流感的發病率可能在未來一到兩個季節飆升。然而展望未來,開發一種流感疫苗在流感季節保護人們可能比以前更容易。

據Stat News報道,新冠大流行安全措施可能已經讓各種甲型H3N2流感病毒滅絕,不過現在還不能完全確定。H3N2病毒比甲型H1N1流感亞型更多樣化,這使得分發一種疫苗來保護人們免受任何特定季節的主要流感毒株的感染變得非常棘手。

一個國際數據庫被用來記錄流感病毒的感染情況並監測它們隨時間的演變,最後一個加入的是H3N2 3c3。該分支是在2020年3月被上傳到這個數據庫的。這些信息是由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計算生物學家Trevor Bedford提供。

這些流感病毒可能仍在一些地區傳播,現在說它們是否永遠消失還為時過早。然而像戴口罩這樣的大流行安全措施可能降低了流感的多樣性。

(0)
上一篇 2021-06-04 09:31
下一篇 2021-06-04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