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局長認為俄羅斯退出國際空間站可能引發一場新的太空競賽

美國和俄羅斯已經在國際空間站上合作了很長時間,享有作為合作象徵的互利關係。但俄羅斯不久前宣布,它正在考慮明年離開國際空間站。與此同時,俄羅斯與中國有計劃在太空中合作。俄羅斯官員一直威脅要在2024年前就退出國際空間站項目。

而美國政府和美國宇航局希望國際空間站至少繼續運行到2030年。美國宇航局局長比爾·納爾遜最近直言不諱:”如果俄羅斯退出,那不是什麼好事。”

iss-colros-1280x720.jpg

今年早些時候,中國和俄羅斯簽署了一份關於建立聯合月球基地的諒解備忘錄。俄羅斯離開國際空間站並與中國合作,可能會拉開一場新的太空競賽。

60年代的太空競賽最終讓美國宇航局將宇航員送上月球。但因為法律原因,在NASA進行任何與中國合作的對話之前,需要聯邦調查局或國會的明確批准。納爾遜說,如果俄羅斯開始與中國實質上聯手,他預計會出現一場新的登月競賽。他希望NASA與俄羅斯在太空方面的合作能夠繼續下去。

目前,俄羅斯仍在計劃對國際空間站進行必要的維修,並仍在安排俄羅斯宇航員往返空間站的航班。合作目前仍在繼續,但目前還不清楚這是否會持續到2024年以後。

(0)
上一篇 2021-06-07 02:34
下一篇 2021-06-07 02: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