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推出多項安全功能 包括在乘車過程中錄製音頻的功能

Uber在其應用程序中增加了幾個新的安全功能,包括語音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帶,允許乘客或司機在乘車過程中錄製音頻,以及在最終目的地前檢測意外的路線變化或停靠。Uber說,這些更新旨在幫助乘客和司機在旅行中感到更安全。

Screen-Shot-2021-12-02-at-4.57.49-pm.webp

Uber道路安全公共政策經理Kristin Smith表示:”許多人承認在後座上不總是系安全帶,特別是在短途旅行中,這可能給司機帶來不舒服的情況。我們認為引入音頻提醒可以幫助加強人們需要在每個座位上扣上安全帶的信息,每次都是如此。這項功能建立在我們在過去幾年中發起的一些安全帶意識活動之上。我們與GHSA合作開展了’Make It Click’運動,並努力教育乘客和司機佩戴安全帶的重要性”。

Uber發言人表示,安全帶提醒功能將在本月晚些時候開始向部分用戶推出,並在明年初向全國推廣。他還表示,音頻提醒的動力來自於首當其衝負責支付罰單的司機的反饋。在行程開始時,司機的手機會有音頻提示,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帶,同時會向乘客的手機發送推送通知。

錄音功能在拉丁美洲已經使用了兩年左右,下周將開始在美國堪薩斯城、路易斯維爾和羅利·達勒姆進行試點推廣。司機和乘客可以通過點擊地圖屏幕上的盾牌圖標並選擇”錄製音頻”來選擇錄製音頻。如果司機選擇了該功能,乘客將在行程開始前在應用程序中收到通知。

據該公司稱,音頻文件是加密的,存儲在乘客或司機的設備上,包括Uber在內的任何人都不能聽錄音。如果用戶向Uber提交安全報告,他們可以在報告中附上音頻文件,經過培訓的Uber安全人員將解密並審查錄音作為證據,以幫助確定發生了什麼以及下一步該怎麼做。

最後,Uber周四在全國範圍內加強了RideCheck,該公司在2019年增加了一項功能,利用GPS數據和司機智能手機中的傳感器檢測行程中可能發生的碰撞或異常的長時間停留。現在,RideCheck已經擴展到檢測行程在到達最終目的地之前意外結束或司機偏離路線的情況。

當系統檢測到可能的問題時,乘客和司機都會收到RideCheck通知,提示他們通過應用程序讓Uber知道一切正常,或採取其他行動,如按緊急按鈕或報告問題。

今年夏天,由加州幾家原告公司代理的幾十名婦女就美國多個州的司機涉嫌性攻擊對Uber提起訴訟。據彭博社報道,多年來,Uber和Lyft都面臨著司機襲擊乘客的指控,但這些訴訟要麼以自願駁回,要麼以和解告終,因為這些公司一直否認責任。

據上述在加州提起訴訟的律師事務所稱,許多針對Uber的新索賠是基於過失,聲稱Uber已經意識到司機實施性侵犯的危險,但沒有採取合理的預防措施,同時向公眾宣傳安全乘車。一些公司聲稱有”共同承運人”的過失,稱根據加州法律,Uber被歸類為運輸公司,因此對其乘客負有更好的照顧義務。有幾起案件還要求承擔產品責任,說Uber的產品,即連接乘客和司機的基於應用程序的平台,未能保證乘客安全。

新的安全功能,特別是錄音和RideCheck的更新,可能是這個叫車服務巨頭在訴訟中掩蓋其基礎的舉措。Uber沒有對針對該公司的索賠發表評論,而是指出,自2019年以來,錄音功能已在14個拉丁美洲國家出現,在里約熱內盧接受調查的70%的乘客和司機表示,該功能使他們在使用Uber時感到更安全。

同樣在2019年,Uber因其安全透明度報告而受到批評,該報告顯示,該公司在2017年和2018年在其平台上收到了近6000份性侵犯報告。該報告引發了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CPUC)的調查,該委員會後來對Uber罰款15萬美元,因為它拒絕交出有關司機和乘客被性侵犯的數據。(Uber還同意向CPUC支付900萬美元,用於解決該州的身體暴力和性暴力問題)。CPUC特別希望得到包括日期、時間和攻擊地點在內的事件細節–Uber的GPS功能和這些新的安全功能,如縮短車程的報告,有可能提供這些信息。

(0)
上一篇 2021-12-02 22:40
下一篇 2021-12-02 2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