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道上出現散步烏龜 日本一機場跑道關閉 致5個航班延誤

儘管跑道上有時候會有貓狗等動物闖入,但因烏龜出現而導致班機延誤的幾率極低。近日,據外媒報道,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的一架飛機正在準備起飛時,飛行員突然發現飛機跑道上有一隻烏龜在踱步(視頻)。

($5S)RGTO2}8LNFQJXH}I`6.png

工作人員表示,機組人員大約在上午11時30分發現跑道上有一隻烏龜,出於安全考慮,成田機場跑道關閉了約15分鐘,導致當天5個航班受到影響。

巧合的是,其中一架全日空的班機機身恰好是海龜圖案。

TLLX98JF(VYDIP]GAJ7M017.png

成田機場當局指出,工作人員用網子在跑道上捕捉這隻烏龜。它的長度約為30公分,重達2.1公斤,可能是從附近用來容納雨水的蓄洪池裡跑出來的。

這隻烏龜是一隻紅耳龜(red-eared slider)。這種烏龜原產自北美洲,但因為被人們當寵物養而遍及全世界。它們被視為世界上最會入侵的物種之一,如今顯然也開始入侵成田機場。

(0)
上一篇 2021-10-02 07:57
下一篇 2021-10-02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