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裁定亞馬遜等電商巨頭須接受反壟斷調查

據路透社網站近日報道,近期,印度最高法院裁定,美國亞馬遜公司和沃爾瑪公司旗下的電商平台Flipkart,必須直面印度對其所進行的反壟斷調查。報道稱,這對兩家電商巨頭是個不小的打擊,其曾敦促印度法官撤銷這些調查。

印度裁定亞馬遜等電商巨頭須接受反壟斷調查

去年,印度競爭委員會(CCI)就下令對這兩家公司進行調查,因為他們被指控在其電子商務平台上推廣特定賣家,並採用扼殺競爭的商業手段。

兩家公司則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並在印度下級法院和最高法院對調查提出了法律挑戰,稱印度競爭委員會沒有足夠證據來追究此事。

然而,由印度首席大法官N.V.拉瑪那領導、3名印度法官組成的最高法院法庭表示,像亞馬遜和Flipkart這樣的公司應該自願接受調查。

拉瑪那當庭表示,“我們期望像亞馬遜和Flipkart這樣的大公司,必須自願接受調查和公開透明。我們期望如此,而你們甚至不希望進行調查。”“你們必須服從,必須進行調查。”

報道介紹,亞馬遜和Flipkart是印度電子商務市場的龍頭企業,兩家公司均表示將配合調查。亞馬遜稱將全面配合反壟斷調查,並稱自己在合規方面有很高的標準。Flipkart則稱會配合調查,遵守當地法律。

據權威機構估計,到2026年,印度線上零售市場規模將達到200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9-09 07:40
下一篇 2021-09-09 0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