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否認造車傳聞令北汽、長安股價相繼暴跌

前段時間,華為聯合北汽極狐發布自動駕駛車型,同時又聯手小康股份推出賽力斯SF5 華為智選車型,正式開始賣車業務。受此利好,這些車企也相繼開始了漲停行情。不過,華為從始至終都沒有發布聲明稱,將會直接參与造車業務。而今,華為更是徹底否認造車。

5月24日,華為發布《關於華為不造車的聲明》,稱有關華為造車的不實傳言,公司發言人已多次予以澄清,今天,我們再次重申:華為不造車。這一長期戰略在2018年就已明確,沒有任何改變。

我們認為,產業界需要的不是華為品牌汽車,而是華為三十多年積累的ICT技術能力,來幫助車企造好面向未來的車,即為車企提供基於華為ICT能力的智能網聯汽車部件。

至今為止,我們並未投資任何車企。未來也不會投資任何車企,更不會控股、參股。以後,凡是議論上說華為造車、或者參股汽車製造行業,均為謠言,勿輕信。

我們選擇了北汽、長安和廣汽三家車企作為戰略合作夥伴,支持它們打造各自子品牌。用了華為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的車,經華為授權才可以使用HI標識,代表Huawei Inside。

華為否認造車傳聞令北汽、長安股價相繼暴跌

關於華為與重慶小康集團旗下的金康賽力斯的合作,華為是賽力斯SF5的電動部件和HiCar座艙部件的供應商。同時為了解決華為授權手機零售店在華為手機大幅減少情況下的生存問題,華為在支持部分零售店來銷售此款車,零售店可以獲得相應收益。

從華為的聲明可以看出,華為的定位為一家汽車智能網聯部件提供商,並不會直接進入整車製造行業,因而市場上關於“華為造車”的傳聞均為不實。

華為否認造車傳聞令北汽、長安股價相繼暴跌

隨着今日華為發布“不造車”的澄清公告,與華為關聯車企的股價也應聲大跌,北汽藍谷率先跌停,截止發稿股價為17元。長安汽車緊隨其後,暴跌9.68%,最新股價為22.58元;小康股份大跌7.91%,最新股價53.1元。

另外,從4月中旬華為聯合北汽極狐發布自動駕駛車型以來,北汽藍谷的股價已從12元左右,暴漲到最高點19多元。小康股份則更為誇張,其股價在今年4月初還僅為23元左右,而到5月19日,其最高點,已經達到了69.54元,暴漲3倍。

而今,隨着華為徹底“否認造車”,這些關聯車企的股價也開始應聲大跌,關於這些車企今後的股價,將會出現怎樣的走勢,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華為再次重申不造車:未來也不會投資任何車企 更不會控股參股

(0)
上一篇 2021-05-24 20:15
下一篇 2021-05-24 2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