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一種能使傷口癒合速度提高一倍的天然化學物質

多年來,有助於更快癒合傷口的醫學進步一直在湧現。現在,以色列科學家發現了一種可以使傷口更快癒合的天然化學物質。科學家們在豬身上測試了這種化學物質,它使豬的傷口癒合速度提高了一倍。他們希望他們能創造出一種具有類似特性的物質從而對人類起作用。

33072270768_5fe3d86d95_c.jpg

資料圖

所涉的化學物質是Diindolylmethane或DIM。這是一種我們的身體會自然生成的化學物質,它也可以在西蘭花和花椰菜等多種蔬菜中找到。

這種化學物質可以使傷口更快癒合

以前,科學家們認為DIM可以幫助摧毀癌細胞,甚至幫助減輕腫脹。

當研究它對細菌的影響時,研究人員發現它損害了細菌的功能能力從而使傷口癒合得更快。

不過為了測試它的效果如何,研究人員用抗生素和DIM治療了幾頭豬的傷口。他們發現,用抗生素治療的傷口平均需要10天左右才能完全癒合。然而DIM處理的傷口卻只需要5天。

研究人員在《Pharmaceutics》上發表了他們對這種化學品的發現。他們目前正在努力將這種化學品開發成一種動物用的軟膏。此外,他們正在試圖確定這種能更快治癒傷口的化學物質是否也能作為動物的食品添加劑。

對抗細菌

研究結果顯示,DIM對傷口上的細菌的反應跟抗生素不同。傳統的抗生素會殺死傷口上的細菌,然後,新的組織層就會生長出來–但仍有死亡的組織和死亡的細菌供其生長。而使用DIM不會殺死細菌,所以傷口癒合得更快。

由於它不殺死細菌,所以就不會有一層死組織供組織生長,這使得傷口癒合得更快。這是一個有趣的概念,該研究背後的研究人員之一Ariel Kushmaro教授表示,使用DIM來治療傷口是“一個遊戲規則的改變”。

此外,Kushmaro指出,雖然DIM對抗細菌的方法與抗生素不同,但它可能成為未來戰鬥的主力。據介紹,DIM阻斷了細菌用來交流的信號。這樣它們就無法溝通,這使得它們就無法完成它們的工作。得到的結果是,細菌更容易受到免疫系統的攻擊並使傷口癒合得更快。

(0)
上一篇 2022-07-13 08:43
下一篇 2022-07-13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