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以太坊合併將改變企業看待以太坊的方式

以太企業聯盟(EEA)最近的一份報告強調,以太坊生態系統已經成熟到企業可以用來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從供應鏈管理用例到Visa和PayPal等公司使用的支付解決方案,該報告說明了以太坊網絡如何發展成為最有價值的公共區塊鏈之一。

儘管值得注意,但EEA報告也指出,以太坊生態系統的快速增長為企業帶來了許多挑戰,特別是在能源消耗、可擴展性和隱私方面。例如,該文件指出,“與交易費用一樣,可持續性被視為與使用以太坊主網有關的主要問題之一。”該報告進一步解釋說,與以太坊等公共區塊鏈相關的透明度一直是企業尋求數據安全和信任的障礙。

因此,分片和layer-2(L2)擴容解決方案等升級對於使用以太坊網絡的企業仍然至關重要。然而,這種實施背後的複雜性仍然讓企業難以駕馭。例如,EEA報告指出,“許多L2解決方案和側鏈都是相對較新的項目,採用了相對較新的技術。他們不一定有跟蹤記錄或主網的安全性和穩定性。”

合併將改變企業對以太坊的看法

然而,行業專家預測,定於9月14日左右進行的以太坊合併可能會提高企業的採用率。安永全球區塊鏈負責人Paul Brody告訴Cointelegraph,雖然合併不會影響目前正在使用的大多數企業用例,但它將改變企業對以太坊的看法。他說:

“多年來,相互競爭的L1網絡一直在談論以太坊如何無法完成合併。以太坊令人難以置信的組織成熟度一直在後台以謹慎和專業的方式很好地運作。作為一家企業,這正是我希望看到的組織成熟。”

儘管合併已經開發了好幾年,但Brody解釋說,對關鍵任務基礎設施的升級絕不應該倉促。因此,他認為這仍將是使用以太坊網絡的企業的一個關鍵點。他說:“我認為,在後合併時代,未來否定以太坊的努力不會持續太久。”

雖然現在判斷企業對合併的反應還為時過早,但Allianz Technology首席架構師兼區塊鏈全球負責人Robert Crozier告訴Cointelegraph,他的公司將監測以太坊合併的進展,看看它如何使某些用例趨於穩定。

這是值得注意的,正如Crozier分享的那樣,Allianz只考慮了以太坊和基於以太坊的用例,用於小規模的實驗目的。這家保險巨頭目前使用Hyperledger Fabric和去中心化賬本平台Corda來簡化整個歐洲的跨境汽車保險索賠流程。Crozier補充道:

“在Allianz,我們的國際汽車索賠結算產品的核心是使用了Hyperledger Fabric。我們需要認識到並相信,像以太坊這樣的其他協議在易用性、可擴展性和最終性方面也會帶來類似的好處。”

考慮到這些好處,Brody解釋說,合併最終將為企業帶來更好的可擴展性和隱私性。“我認為我們正在進入企業應用的新時代。隨着可擴展性和隱私性的成熟,未來將有可能全面解決企業流程需求。”

對此,ConsenSys去中心化金融市場高級策略師Ivan Brakrac告訴Cointelegraph,儘管合併不會直接提高可擴展性,但以太坊計劃中的一系列升級將在未來幾年解決可擴展性問題。

例如,Brakrac解釋說,將以太坊網絡從工作量證明(PoW)過渡到權益證明(PoS)是實現“分片鏈”的第一步。正如Cointelegraph此前報道的那樣,分片是將數據庫(在這裡是指區塊鏈)分為多條較小的鏈(稱為分片)。

“這將減少網絡擁堵,提高交易吞吐量,”Brakrac說。這是採用的關鍵,正如Brody所分享的那樣,安永的企業客戶在查看供應鏈應用程序時,每天需要支持200-2000萬筆交易。他說:“合併前的以太坊無法滿足這種需求。

在隱私方面,ConsenSys於9月5日發布了一份報告,題為“合併對機構的影響”,其中提到L2解決方案也可以解決企業的隱私問題。L2的增加將為商業用例解鎖更強大的隱私機制。

例如,Brody解釋說,安永開發了一個零知識證明L2擴展解決方案,稱為Nightfall,用來處理以太坊gas限制並保持低費用。Brody表示,多個強大的L2網絡將為可能需要更多gas費用和更大交易的企業提供不同的選擇。他說:

“隱私性開始為企業用戶解鎖一套更大的用例。例如,我可以為每個庫存鑄造一個代幣,而不是鑄造一個代表一批產品並提供原產地信息的代幣,然後我可以通過以太坊上的一個多公司網絡管理特定的供應鏈庫存。”

除了可擴展性和隱私,一旦合併實現,可持續性問題也將得到解決。據Brakrac稱,以太坊目前使用了過量的電力,並指出合併將減少99%的能源使用。“從長遠來看,這將使以太坊非常可持續。通過設計,這進一步保護了網絡,解決了環境問題,從機構採用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凈積極因素。”他說。

事實上,行業專家認為,合併所涉及的可持續發展工作對企業採用至關重要。EEA執行董事Dan Burnett告訴Cointelegraph,雖然L2和側鏈在可持續性問題上起到了緩解作用,但由於環境上的不可持續性,具有環境、社會和治理目標的大型組織往往不願在以太坊上構建解決方案。然而,他指出,隨着這些問題得到解決,合併可能會使以太坊商業生態系統實現飛躍發展。

微軟區塊鏈的聯合創始人Yorke Rhodes III進一步告訴Cointelegraph,對於微軟等非常注重環境影響的企業來說,合併將消除它們的一個主要擔憂。

“這消除了企業在評估是否要在以太坊主網上構建解決方案時提出的關鍵論點之一,"他說。對於Rhodes的觀點,Crozier提到,轉向更環保的權益證明機制意味着一些企業,比如Allianz,將重新審視以太坊。

效果並非立竿見影 

綜上所述,由於以太坊網絡的發展,合併可能會提升企業對以太坊的興趣。此外,Rhodes認為,消除對可持續性的關鍵批評將鼓勵更多企業轉向以太坊主網,即使只是作為安全的基礎層。他說:“作為實現以太坊願景的關鍵一步,以太坊合併為企業早日進行更密切的審查奠定了基礎。”

然而,需要指出的是,合併承諾的好處不會立即顯現。據Brody稱,在合併之後,至少需要12-24個月的時間,才能建立支持隱私的用例。他說:

“我希望在今年年底前看到試點,但反饋迴路和基礎設施的成熟需要時間。與消費者應用不同的是,企業買家對第一次試用就不起作用的產品沒有耐心,也不願意嘗試。企業用戶通常都比較保守,所以這個周期會比消費者用戶要長。”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630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11 21:43
下一篇 2022-09-11 23: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