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 | 大公司第一季度的元宇宙新動向

梳理 | 大公司第一季度的元宇宙新動向

作者| Chenglin Pua(馬來西亞)編審 | 於百程  排版 | 王紀瓏琰

​元宇宙在2021年得到市場的莫大關注。許多企業紛紛將目光投向元宇宙這一大蛋糕,想成為第一個吃螃蟹的人。這當中包括了Meta、英偉達、微軟、高通等。國內企業則有騰訊、阿里巴巴、百度、字節跳動等等。今天就讓我們來看一下2022年第一季度大公司們都有哪些大動作。01區塊鏈、零壹智庫在此選取了部分最新動作,讓大家更好的掌握元宇宙的發展動向。

三星在Decentraland上開設虛擬旗艦商店

2022年1月10日,三星電子已與基於以太坊的元宇宙平台Decentraland達成合作,在Decentraland上開設虛擬旗艦商店。該旗艦商店的名稱為三星837X,將在Decentraland限時開放。三星表示,這是 Decentraland世界歷史上最大的品牌土地收購案之一。

梳理 | 大公司第一季度的元宇宙新動向

三星837X概念圖

來源:三星官網

三星837X商店將通過Connectivity Theater和Sustainability Forest為用戶提供虛擬體驗,當中Connectivity Theater將在CES 2022期間循環播放三星電子的宣傳片。

三星電子高級副總裁Michelle Crossan-Matos表示,元宇宙使我們能夠超越物理和空間界限,創造獨特的虛擬體驗。沒有元宇宙我們不可能做到,創新是人類的DNA,三星迫不及待地想讓人們發現這個蓬勃發展的虛擬世界。三星表示,雖然三星837X商店只會在Decentraland限時開放,但三星打算今後帶來更長時間的體驗。

2022年3月3日,三星電子副總裁Han Jong-hee在MWC 2022 上表示,三星將推出一款可在元宇宙平台上運行的新設備。Han Jong-hee表示,三星正在為發布做準備,力求完美。具體的發布時間則沒有透露,也沒有透露該設備將在元宇宙平台上實現哪些功能。而目前市場傳言新設備可能是遊戲玩家的頭戴式顯示器、智能眼鏡或其他形式的硬件。

2022年3月17日,Han Jong-hee在股東大會上表示,三星電子將積極培育機器人和元宇宙作為新增長業務。三星未來將開發優化的元宇宙設備和解決方案, 讓客戶可以隨時隨地體驗元宇宙。

高通和字節跳動合作開發 XR 設備和軟件,發起設立1億美元元宇宙基金

2022年 3 月 1 日,高通在 MWC 2022 會上宣布高通和字節跳動宣布將合作開發 XR 設備和軟件,以實現一個全球 XR 生態系統。高通總裁兼首席執行官Cristiano Amon透露,字節跳動旗下 Pico 未來的 XR 產品將搭載高通的開發平台驍龍 Spaces XR。高通表示,此次合作主要針對XR技術開發,目標是發展全球XR生態。

字節跳動首席執行官梁汝波表示,字節跳動同樣致力於構建賦能開發者和創作者的解決方案。能夠在硬件、軟件和技術路線方面攜手高通,共同為Pico開啟一個生態系統,非常期待未來搭載驍龍Spaces XR開發者平台的Pico設備。

2022年3月21日,高通宣布將會設立1億美元的驍龍元宇宙(Snapdragon Metaverse )基金,並推出Snapdragon Space XR開發者平台。驍龍元宇宙基金將投資於研究 XR體驗以及相關 AR和人工智能技術的公司。該基金將通過結合 Qualcomm Ventures 對領先 XR 公司的風險投資和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的一項贈款計劃來部署資金,為遊戲、健康和保健、媒體、娛樂等 XR 體驗的開發者生態系統提供資金、教育和企業合作機會。該基金的申請將於 6 月開放。

高通希望加速元宇宙內容生態系統的開發。高通表示,為了幫助開發者、創作者和公司更輕鬆地創建身臨其境的三維內容,還將推出“Snapdragon Space ”的XR 開發者平台。高通跟Meta 、 Microsoft, Snap、Lenovo等大企業在此領域有着很深的合作,能夠幫助創作者創作更好的XR內容。

“All In”元宇宙的Meta繼續全面推進

2022年3 月 16 日, Meta 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在 South by Southwest 藝術節上表示,Meta正在努力在短期內將 NFT 引入 Instagram。然而如今Meta還沒有準備好宣布具體的內容。按照扎克伯格的設想,在元宇宙中 NFT 將會扮演重要角色,而虛擬化身穿的衣也服可以成為 NFT 作品。對此,The Verge 平台遊戲通訊的作者 Casey Newton 進一步表示,Meta希望在未來幾個月內,Instagram 成員將能夠在應用程序中鑄造自己的 NFT。

2022年3 月 23 日,元宇宙商標律師 Michael Kondoudis 在 ExpertClick 發文表示,Meta 已經為其新 Logo (標誌)提交八份新的商標註冊申請。此舉動表明Meta計劃擴展到各種Crypto、 虛擬產品和服務,如Crypto、代幣、加密交易、區塊鏈軟件、虛擬貨幣錢包和虛擬貨幣交易所。Michael Kondoudis 表示,這些文件反映了該公司進軍元宇宙的戰略。Meta 顯然對推動虛擬經濟的發展有着重要的計劃。

2022年3 月 18 日,Meta、小冰、NVIDIA(英偉達)宣布成立元宇宙聯合體,以整合各方獨特優勢。元宇宙聯合體在日本成立且得到日本產經省支持。隨着元宇宙的布局逐漸深入,所遇到的發展問題、技術標準有待解決和統一。元宇宙聯合體將以可持續發展為目標,就未來會出現的問題進行提前探索布局,並向政府當局與社會提出具體建議。聯合體為非盈利組織,旨在為促進元宇宙發展做出貢獻的產業各方,建立一個良好的生態系統。

小冰在元宇宙聯合體里負責AI being的總體基礎平台建設。小冰擁有業界較完備的AI being人工智能框架技術布局:小冰框架。通過小冰深度神經網絡渲染(XNR)、數字孿生虛擬人等技術,賦予AI being獨特的特徵,包括外貌、聲音和性格、肢體動作等,能夠為元宇宙提供基礎技術的支持。目前小冰已孵化出數以千萬計的AI beings,包括冬奧會上的氣象主播馮小殊、央美畢業的畫家夏語冰、擅長民族唱法的歌手陳水若等等。

Meta持續在元宇宙方面有大動作,可以說將其未來都賭在了元宇宙上面,希望能夠成為其下一個增長點。

亞馬遜推出3D 網頁遊戲 AWS Cloud Quest

2022年 3 月 23 日消息,亞馬遜推出了3D 網頁遊戲 AWS Cloud Quest,允許玩家在其中瀏覽虛擬城市,同時通過雲計算幫助人們解決真實的 IT 技術問題。AWS Cloud Quest是一個教育工具,旨在教人們如何使用其雲服務。玩家/用戶在完成亞馬遜網絡服務模擬和拼圖測試后獲得積分。隨後,可以解鎖新的內容和角色風格。

梳理 | 大公司第一季度的元宇宙新動向

亞馬遜AWS Cloud Quest遊戲

玩家在AWS Cloud Quest裡面將化身虛擬人物、在一個虛擬城市通過完成各種任務來獲取獎勵。此遊戲好似亞馬遜為AWS打造的一套大型開放性實踐課程,讓玩家在一邊在虛擬世界里完成各項遊戲任務,一邊零基礎入門和實踐亞馬遜雲服務的各種知識和技能。亞馬遜表示,玩完這個遊戲之後,玩家甚至就可以順便去考一個AWS雲計算從業人員的認證證書了。

AWS Cloud Quest遊戲由亞馬遜AWS培訓和認證團隊開發,主要面向成人玩家,希望通過在線遊戲的方式來幫助他們學習AWS的知識和積累實踐經驗。亞馬遜認為,在這種互動和實踐之中,能夠幫助學習者將抽象的雲計算概念轉化為現實,讓很多零基礎入門的人能夠更直觀、清晰地了解到AWS的應用場景。

實際上除了AWS Cloud Quest之外,亞馬遜還推出了其他雲培訓服務。AWS提供一系列認證,幫助員工提升他們的職業生涯和雲技術。

LVMH 發布元宇宙的虛擬大使

2022年3 月 17 日,奢侈品牌巨頭 LVMH 集團發布其在元宇宙的虛擬大使,預定將在2022年 6 月 15 日至 18 日在巴黎舉行的Viva Technology 大會上進行展示。2022年 1 月,LVMH 任命Sephora(法國奢侈品銷售集團)的前高管 Nelly Mensah 為LVMH的數字創新副總裁和元宇宙負責人。

梳理 | 大公司第一季度的元宇宙新動向

LVMH的元宇宙虛擬大使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22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14 12:55
下一篇 2022-04-14 14: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