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丨zkSync開發公司Matter Labs完成5000萬美元融資,A16z領投

隨着一些最受歡迎的加密貨幣創下歷史新高,大量新用戶和去中心化應用程序開發人員正在擁抱以太網絡,並很快發現區塊鏈仍然是一個非常擁擠的商業場所。以太坊的網絡容量限制導致交易緩慢和費用高得令人望而卻步,但對於生態系統中的長期開發人員來說,這是一個熟悉的問題。

融資新聞丨zkSync開發公司Matter Labs完成5000萬美元融資,A16z領投

新的所謂的以太坊“Rollup”擴展解決方案的更廣泛可用性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這些產品通過將處理交易的繁重工作卸載到高效的二級鏈,將交易批次的數據記錄到以太坊主網絡,從而減少了中央以太坊區塊鏈上的流量。這在功能上意味着開發人員可以從更快、更便宜的交易中獲益,而不必失去以太坊生態系統的安全性。

Matter Labs 是為數不多的構建複雜Rollup產品的區塊鏈初創公司之一,但該團隊相信他們的解決方案 zkSync 註定要擊敗競爭對手。這家初創公司告訴 TechCrunch,它剛剛完成了由 a16z Crypto 領投的 5000 萬美元的 B 輪投資,其他投資方包括 Placeholder、Dragonfly 和 1kx 等,以及Blockchain.com、Crypto.com、Consensys、ByBit、OKEx、Alchemy、Covalent等戰略合作夥伴,另外,還有來自AAVE、Paraswap、Lido、Futureswap、Gnosis、Rarible、Aragon、Liquity、Celer Network、Connext、Perpetual Protocol、Euler、Opium等 70 多個項目的創始人或高管參投。

幾個月前,Matter Labs剛剛完成了由 Union Square Ventures 領投的 A 輪融資。

以太坊擴容是一項嚴肅的業務,只有幾個主要參與者; a16z Crypto 今年已經支持了一項,領投了開發商Optimistism 2 月 A 輪融資。 8 月,Lightspeed 支持了 Arbitrum解決方案開發商 Offchain Labs的融資,這是另一個開發人員感興趣的以太坊擴展解決方案。兩家公司的 開發人員都在構建一種稱為“Optimistic Rollup”的Rollup類型,Matter Labs 正在構建一種稱為“ZK Rollup”的類似產品,該產品採用明顯不同的方法,利用零知識 (ZK) 證明以一種從根本上的方式更安全地擴展交易,但計算量也更大。

兩者之間的區別是相當技術性的,但它們本質上的區別在於確定Rollup內部交易的合法性的方式。區塊鏈由網絡上的各個節點工作,就所述網絡上已驗證的交易歷史達成共識。通過Optimistic Rollup,以太坊默認將捆綁交易視為合法交易,同時扣留提款數天,以便網絡中的參與者有時間證明該批次是否欺詐以及是否應被拒絕。而 ZK Rollup利用複雜的數學證明,這使得以太坊網絡能夠快速驗證和接受給定交易批次的合法性。

Matter Labs 並不是唯一一個構建 ZK rollup 產品的團隊,但他們的主要優勢是他們已經深入測試了一個解決方案,以幫助以太坊開發人員不僅在 zkSync 內處理交易,而且還運行基於 Solidity 編程語言的智能合約產品內部。

“從歷史上看,基於 ZK 的擴展解決方案往往會迫使開發人員學習一種新的編程語言,”a16z Crypto 普通合伙人 Ali Yahya 告訴 TechCrunch。 “[Matter Labs] 成功地為 Solidity 構建了一個編譯器,它將運行在以太坊上的普通智能合約分解為零知識證明,以便它們可以與 [zkSync] 一起使用。”

在短期內,Optimistic Rollup有一些明顯的優勢,其中許多優勢已經公開提供給具有廣泛功能的開發人員。 該公司表示,雖然 zkSync 已經在以太坊主網上運行,但對智能合約的主網支持要到明年初才會到來。 Matter Labs 首席執行官 Alex Gluchowski 預計 ZK rollup 很快就會佔據主導地位,以太坊聯合創始人 Vitalik Buterin 尤其同意這一觀點,他在 1 月份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從中長期來看,ZK Rollup將在所有用例中勝出 ……”

Gluchowski 告訴 TechCrunch:“我認為在短期內不會出現屬於Optimistic Rollup統治的世界。如果加密變得像有遠見的人想象的那樣成功——世界上所有的數字經濟都依賴於區塊鏈——那麼它就必須使用零知識證明。 我們根本沒有任何其他技術可以支持如此大規模。”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686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09 15:13
下一篇 2021-11-09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