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讀懂專業 NFT 交易市場 Blur:背景、版稅設置和潛在風險

撰寫:Russian Defi

編譯:深潮 TechFlow

一文讀懂專業 NFT 交易市場 Blur:背景、版稅設置和潛在風險

圖片來源:由 無界版圖AI 工具生成

目前的 NFT 市場過於注重零售體驗,而對專業交易員的關注不夠。Blur 正在努力解決這些問題,並將 NFT 空間推向制度化,同時增加去中心化程度。

Blur 的背景

Blur 是一個新的 NFT 市場,得到了 Paradigm、6529、Cozomo Medici 和 Bharat Krymo 等知名投資者的支持。該團隊由來自麻省理工學院、Citadel、Five Rings Capital、Twitch、Brex、Square 和 Y Combinator 等知名機構的開發人員組成。

Blur 新市場在 2022 年 10 月 19 日正式啟動之前,大約有 276 天處於私人開發階段。如今,Blur 的聚合器已經擁有該領域第二高的交易量!

一文讀懂專業 NFT 交易市場 Blur:背景、版稅設置和潛在風險

版稅機制和費用結構

Blur 沒有市場費用,所以你可以盡情地進行交易,而不必擔心任何傭金。此外,Blur 上的高級交易工具對用戶也是免費的。鼓勵交易者將版權費設置在零以上,這樣他們就有可能通過激勵性空投獲得更多獎勵。

Blur 的版稅制度與大多數 NFT 市場不同。在這裡,NFT 交易者設定自己的版稅,這意味着如果交易者不支付版稅,原創作者不會從二次銷售中獲得任何收入。然而,激勵計劃有利於使用版稅的交易者:例如,那些支付更高費率的人將獲得更多空投。

Blur 集市場和聚合器於一身

對包括 Blur 在內的 NFT 聚合器的全面比較尚未完成。根據 Blur 的測試版交易數據,該公司聲稱其交易速度是 Gem 的十倍。

根據 Blur 團隊最近發布的一條推文,按數量計算,他們是最大的聚合器。

Blur 是為專業交易者準備的,與其他聚合服務類似。掃地板,即在單筆交易中購買大量 NFT,是一種聚合交易的日常用例。除了大量購買 NFT 之外,聚合交易還需要快速的交易處理和避免費用。

Blur 的空投

Blur 宣布的兩個空投是這一增長背後的主要原因。首次空投是 NFT 交易者必須在上線后 14 天內領取的禮包,僅限最近 6 個月內交易的用戶。

空投中包括數量不詳的 BLUR 代幣,這些代幣將被用作治理代幣。為了獲得這些空投,交易者必須在 Blur 市場上列出至少一個 NFT。直到 2023 年 1 月 BLUR 代幣可用時,用戶才能獲得獎勵。

11 月,第二次 Blur 空投發生在活躍的交易者身上。根據 Blur 團隊的說法,如果交易者上架藍籌類 NFT,他們將可能獲得更有價值的 BLUR 獎勵。

Blur 再次超過了 OpenSea 的交易量

11 月 27 日,Blur 在交易量方面超過了 Opensea,分別為 5.5K ETH(Blur)和 5.3K ETH(Opensea)。

一文讀懂專業 NFT 交易市場 Blur:背景、版稅設置和潛在風險

儘管 OpenSea 繼續佔主導地位,擁有超過 70%的市場份額,但 Blur 吸引了許多活躍的交易者,表明了交易者對於 Blur 潛在價值的深刻認同。

一文讀懂專業 NFT 交易市場 Blur:背景、版稅設置和潛在風險

收穫是什麼?

根據用戶的反饋,Blur 的缺點是它可能並不像表面那樣安全。用戶在 OpenSea 或 LooksRare 等市場上執行交易需要高度信任。然而,一位 Blur 用戶發現了該應用的一個重大問題。

問題在於,他們系統中的同一行代碼僅顯示調用者是否被允許轉移代幣,這意味着擁有智能合約的人可以不斷拿走代幣並在映射中添加新地址。

作為一個新成立的 NFT 市場,Blur 目前還沒有經歷市場的歷練。

最後的想法

時間會告訴我們這個 NFT 交易平台的未來,但 Blur 與 OpenSea 等行業巨頭的競爭,是值得稱讚的,以及它帶來 NFT 交易的前沿方法是其迄今為止成功的主要原因。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249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05:21
下一篇 2023-03-22 0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