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高管該如何對元宇宙的未來進行投資?

普華永道的最新數據揭示了公司當前的元宇宙計劃,並就元宇宙投資提供了建議。

企業高管該如何對元宇宙的未來進行投資?

儘管人們對元宇宙的興趣越來越濃厚,但與其他任何創新一樣,要使完全身臨其境的多平台數字世界成為現實仍需要時間,並要求人們付出巨大的努力。

沒錯,財富500強公司確實沒有不定期地在3D虛擬現實環境中舉行會議,金融大佬們也並沒有經常使用Crypto去購買NFT,但這並不意味着企業面對元宇宙時應該採取觀望的態度。

正是由於目前元宇宙仍處於初期階段,所以企業負責任地對元宇宙進行投資和規劃才是抓住商機的體現,並且能夠為未來的成功奠定良好的基礎

人們對元宇宙的到來感到興奮

根據普華永道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三分之二的公司高管都表示,他們的公司都在以某種方式積极參与元宇宙。

這些企業正在構建概念證明和測試用例,甚至在從元宇宙平台或底層技術中產生收入。82%的企業高管預計元宇宙計劃將在幾年內成為其公司業務活動的一部分。

想要利用元宇宙帶來的商機就需要有遠見、耐心和冒險精神

以下是普華永道認為企業目前應該做的四件事,以便為元宇宙的到來做好準備並將初始投資回報最大化:

定義元宇宙策略

有一半的企業高管表示,元宇宙要麼會成為互聯網的下一個化身,要麼將徹底改變我們所熟知的所有業務。

同時,雖然大多數消費者都對元宇宙有興趣,但目前只有不到10%的消費者使用過元宇宙虛擬環境。

我們需要知道的是,儘管元宇宙被大肆宣傳,但它的採用將更偏向於是一種演變,這種演變會持續發生很多年,不同的組件將在不同的時間變得成熟。

元宇宙戰略應在長期願景和投資於當今可創造價值的所需技術、技能和用例的實際路徑之間取得平衡。當完全沉浸式的元宇宙成為現實時,分階段走向未來可以讓企業在新平台中獲得更多經驗並更好地預測客戶需求。

建立元宇宙基礎

技術只是一個推動者。與技術投資相比,組織更需要優先考慮元宇宙招聘、客戶研究和技能提升等。

近三分之一的公司計劃雇傭或任命一位元宇宙領導者,超過一半的公司已經指定了至少部分關注元宇宙活動的角色。在關注未來創新的同時,為當今有限的能力進行規劃非常重要。

企業高管該如何對元宇宙的未來進行投資?

企業還應該在技術投資中採用可在元宇宙之外使用的靈活性。不僅如此,還需要通過完全重新思考工作方式、與客戶互動或在全新的身臨其境的數字世界中加強品牌影響力

應對元宇宙風險

與引進其他所有新技術一樣,企業在起初可能很難評估風險、確定優先事項並決策如何以最好的方式介入。

活躍於元宇宙的組織需要迅速採取行動,建立信任並降低風險,以保護知識產權、金融交易、客戶數據和客戶體驗等。

而這可能需要新的流程來更好地應對不斷變化的合規挑戰、複雜的稅收要求以及與區塊鏈、Crypto和NFT相關的風險。

與其在事後添加這些補救措施,不如從開發周期的開始就直接將它們構建到元宇宙應用程序中,並與公司內的各種利益相關者,例如安全團隊、合規專家和稅務專家等進行接觸溝通

這將使企業能夠預先降低風險,減少昂貴的技術債務並提高效率。

推動元宇宙成果

僅僅因為熱度和炒作而採用一項技術並不是明智之舉。與其他新事物一樣,技術採用必須與業務成果保持一致。

企業應該通過創建個性化的元宇宙店面、有通證門檻的社區和身臨其境的體驗來讓客戶忠於品牌,並以此作為增強而非取代當前營銷和忠誠度計劃的一種方式。

引入新的特定於元宇宙的定價策略,以鼓勵和吸引用戶參與來建立勢頭。

並從元宇宙交互中捕獲和分析數據,以增強客戶360度戰略(譯者註:客戶360戰略是一種在所有相關來源中構建統一、一致和受管控的數據視圖的策略,以分析客戶需求、影響和行為),從而識別和預測用戶跨物理和其他數字渠道和交互的需求和偏好。

具有相關性、用途和目的性

元宇宙是未來,但它也是現在

目前企業需要建立一個靈活且能適應未來任何事物的元宇宙基礎。業務領導者需要確保自己的組織正在開發必要的技能和業務流程,正確評估風險,並使元宇宙戰略與業務成果保持一致。

原文由普華永道全球技術負責人Emmanuelle Rivet和客戶轉型實踐負責人George Korizis撰寫,中文內容由元宇宙之心(MetaverseHub)團隊編譯,如需轉載請聯繫我們。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867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02 10:20
下一篇 2022-08-02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