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丨ConsenSys完成2億美元新一輪融資,滙豐銀行和Coinbase參與投資

11月17日,總部位於紐約的以太坊區塊鏈生態開發和投資公司ConsenSys發布公告稱,已經通過新一輪融資籌集了 2 億美元,其估值超過 32 億美元。這一輪新融資的投資者包括滙豐銀行、Coinbase Ventures 和 Marshall Wace。 此外,ParaFi 和Thirdpoint 也對此次融資進行了投資。

融資新聞丨ConsenSys完成2億美元新一輪融資,滙豐銀行和Coinbase參與投資

上個月,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該公司正在以估值30 億美元進行融資,而大約在今年 4 月份剛剛從MasterCard和摩根大通那裡籌集了 6500 萬美元的資金。

ConsenSys 以其眾多的區塊鏈產品而聞名,包括開發者工具 Infura 和錢包瀏覽器擴展 MetaMask。兩者都在過去一年快速增長,Infura 用戶從 10 萬增長到 35 萬,增長了 250%,而Metamask 的月用戶基數達到 2100 萬。

Consensys 全球金融科技聯席主管兼首席經濟學家 Lex Sokolin 表示:“ConsenSys 一直是 Web3 的核心,從零開始就為 [用戶] 開發產品。我們比任何其他公司開發的都多。這是一個我們在很大程度上播種和建立的生態系統。現在我們正在幫助人們擴大規模。”

融資后的計劃正在籌備中

在表明公司的融資後計划時,ConsenSys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約瑟夫·魯賓最近提到了 MetaMask發行本地代幣的前景,不過——Sokolin沒有證實,也否認這一計劃。然而,他補充說,社區對 ConsenSys 產品範圍內的代幣如此熱情,這讓他感到非常興奮。

根據周三發布的一份聲明,該公司計劃使用 2 億美元來加強其在亞洲的影響力。 Marshall Wace 的合伙人 Amit Rajpal 負責監督該對沖基金在亞洲的業務,領導了對 ConsenSys 的投資。

ConsenSys 正在支持全球 10 個 CBDC 項目,其中 6 個在亞太地區,特別是在香港、韓國和新加坡。

“當像 Marshall Wace 這樣的公司談論亞洲擴張時,我認為信號可能是與 [亞洲] 監管機構、機構合作夥伴、機構資產管理公司和金融參與者進行更深入的接觸,為 ConsenSys 提供接觸零售和機構用戶的機會,”Sokolin說。

除了其亞洲計劃外,該公司將進一步專註於推動 NFT 的主流採用,並將招聘 400 名新員工。

新員工招募是在之前的員工被裁之後進行的。 2020 年 2 月,該公司解僱了 20% 的員工,以使其對外部投資者更具吸引力。 之前的重組工作發生在 2018 年。

據 Coindesk 稱,在 ConsenSys Inc 和 ConsenSys AG(其投資部門也稱為 Mesh)之間的轉讓過程中,這些前僱員和股東中的一群人目前正準備對估值不當的資產採取法律行動。

ConsenSys 的一位發言人告訴 Coindesk:“我們認為這些股東在一些關鍵的事實問題上感到困惑。我們一直在努力與他們分享信息,我們認為這些信息將進一步澄清記錄,讓他們更好地了解他們尚未準確了解的事項。”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010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18 17:10
下一篇 2021-11-18 1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