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望遠鏡捕捉到令人驚嘆的“彩虹結” 存在於115億年前的早期宇宙中

詹姆斯·韋伯在宇宙中又發現了一個壯觀的景象。這一次,該太空望遠鏡發現了一個“彩虹結”。該“彩虹結”由一個極紅的類星體以及它周圍的幾個大質量星系組成。這個“結”應該存在於115億年前。來自詹姆斯·韋伯的最新類星體圖像再次提醒我們,太空是多麼的廣闊。

weic2217a.jpg

像詹姆斯·韋伯剛剛捕捉到的那個類星體,是星系的能量中心,在夜間可以在天空中顯得非常明亮。這些星系中心通常有超大質量的黑洞–類似於銀河系的超大質量黑洞。它們通常也被過熱的等離子體所籠罩,甚至有時會爆發出巨大的能量。

詹姆斯·韋伯的新圖像中捕捉到的這個最新的類星體被命名為SDSS J165202.64+172852,科學家們認為它在很久以前就存在於古老的宇宙中。因此,我們在詹姆斯·韋伯的儀器中看到的光線經過數十億年的旅行才到達我們的空間區域。

上面的這張圖片,並不是我們從詹姆斯·韋伯那裡看到的最詳細的圖片。但是,詹姆斯·韋伯這張圖片中的類星體比最近成像的“創生之柱”,甚至是韋伯第一張圖片中的目標要遠得多。因此,望遠鏡必須通過更深的空間點來觀察,這使得圖像更加模糊。

儘管圖像很模糊,但是在最新的詹姆斯·韋伯圖像中,你可以清楚地看到類星體和圍繞它的星系的“彩虹結”的外觀。來自類星體的光也被紅移了,這意味着它的波長被宇宙的膨脹拉長了,使得它更多地向電磁波譜的紅色一端移動。

此前,一些科學家認為詹姆斯·韋伯圖像中的類星體可能正在與另一個星系碰撞。然而,通過詹姆斯·韋伯的儀器,我們能夠看到一個更清晰的畫面,而且很容易在圖像中看到至少三個周圍的星系。然而,它們之間的距離極近,這就是有人開始把它們稱為“結”的原因。

詹姆斯·韋伯能夠遠眺古老的宇宙,就像這張新圖像所證明的那樣。通過使用太空望遠鏡來窺視火星和其他行星,科學家們也在進一步了解這些行星,甚至證實了已經形成理論的東西。

(0)
上一篇 2022-10-22 10:02
下一篇 2022-10-22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