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今年格力沒有遇到停電問題 光伏空調將實現能源自給自足

據財聯社報道,在今日的博鰲亞洲論壇“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首屆大會上,董明珠表示,今年格力電器沒有遇到能源困難,是因為公司三分之一的電是使用光伏技術藉著光伏話題,她再次介紹了格力的光伏空調她指出,讓空調變成一個距離最短的發電、轉化模式,可以說是一種(技術)顛覆。

.jpg

今年7月份,董明珠在 “中國新消費品牌增長峰會”上提到,格力在研發一種新技術,可把光能、儲能和空調結合起來,空調成為一個發電站,不需要通過城市電網,不需要遠程輸送,把足夠的能源聚集起來通過空調發電,在保證空調降溫或制熱的同時,把多餘的電能儲存起來,晚上家裡所有的照明,不用花一分錢電費。若該技術得到全球全部應用,全球溫度可降半度。

實際上早在2013年,格力就首創“不用電費的中央空調”——光伏直驅變頻離心機,實現了中央空調能源自給自足、不用電費,開創了中央空調的零能耗時代。

80afe98a39f847089a21dfb024b6e0cf.jpg

(0)
上一篇 2021-10-21 18:49
下一篇 2021-10-21 1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