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埃菲爾鐵塔大小的小行星下月將掠過地球

據外媒報道,下周一顆小行星將飛掠地球,據信它比埃菲爾鐵塔還高。雖然NASA稱這顆小行星有潛在危險,但預計它將安全通過地球。研究人員通過研究小行星的大小跟與地球的距離來確定它們是否存在潛在危險。

一顆埃菲爾鐵塔大小的小行星下月將掠過地球

這顆小行星是2021 KT1,其將於美國東部時間6月1日上午10點24分接近地球。這裡我們都應該記住,在宇宙術語中被稱為“接近”的東西其實離地球非常遠。預計2021年KT1將在距離地球約450萬英里的地方經過。

這個距離大概是地球和月球之間距離的19倍。儘管距離如此遙遠,它仍被認為是一個近距離的接近。當小行星掠過地球時,它將以約每小時40000英里的速度以極快的速度飛行。據估計,這顆小行星的直徑在492英尺到1082英尺之間,相當於三個足球場的大小。

近地天體研究中心發表聲明指出,跟近地小行星相比,我們在車禍、疾病和其他自然災害中受傷的可能性要大得多。小行星撞擊地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也絕是說完全就不可能。

地球在過去曾受到過巨大彗星和小行星的撞擊,其中一個著名的撞擊導致了地球上大多數物種的滅絕。由於這些災難性的後果,世界各地都在開展發現對地球構成潛在威脅的小行星的項目。

(0)
上一篇 2021-05-30 08:58
下一篇 2021-05-30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