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處理器新命名法現身Alder Lake-N系列啟動日誌

Intel日前宣布,2023年的筆記本處理器產品線將取消奔騰、賽揚品牌,代之以新的“Intel Processor”(Intel處理器)。很快,后奔騰/賽揚時代的第一款產品就曝光了。在一份啟動日誌中,出現了Intel Alder Lake-N系列處理器的命名信息:

Intel(R) N100 (family: 0x6, model: 0xbe, stepping: 0x0)

Intel(R) N200 (family: 0x6, model: 0xbe, stepping: 0x0)

也就是說,新處理器將直接叫做Intel N100系列、Intel N200系列,沒有任何品牌或序列標識。

這樣的命名確實很簡潔,但是單從型號上完全無法判斷屬於哪一個產品系列,當然奔騰、賽揚系列的命名近年來一直和代數無關,不像酷睿系列。

Intel處理器新命名法現身Alder Lake-N系列啟動日誌

Alder Lake-N是12代酷睿的最低端版本,只有最多8個小核心,完全沒有大核心,換言之就相當於曾經的Atom凌動系列,面向入門低功耗台式機、筆記本、瘦客戶端、NAS、嵌入式等等。

此外,它還會集成Xe LP架構核顯,32個執行單元,支持AV1、H.264、H.265視頻編解碼,支持8K60視頻輸出,功耗預計9-15W。

有模擬測試顯示,12代酷睿小核的基準性能大致相當於大核的66%,遊戲性能相當於70-80%左右,功耗則低很多。

Intel處理器新命名法現身Alder Lake-N系列啟動日誌

(0)
上一篇 2022-09-20 18:36
下一篇 2022-09-20 1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