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5小時的睡眠是健康狀況不佳的臨界點

研究人員表示,每晚至少睡五個小時可能會減少50歲以上的人出現多種慢性健康問題的機會。他們說,健康狀況不佳會擾亂睡眠–但睡眠不佳也可能是一種預兆或風險本身。

研究:5小時的睡眠是健康狀況不佳的臨界點

有證據表明,睡眠有助於恢復、休息和振興身體和心靈–但為什麼“黃金睡眠數字”可能很重要,這一點仍不清楚。

PLoS醫學研究追蹤了英國公務員的健康和睡眠。所有約8000名參與者都被問到:你在一個普通的工作日晚上有多少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一些人還戴上了腕上的睡眠追蹤器。在20年的跟蹤調查中,他們被檢查出患有慢性疾病,包括糖尿病、癌症和心臟病。

那些在50歲左右睡了5個小時或更少的人比那些睡了7個小時的人患多種疾病的風險大30%。

50歲時睡眠時間較短也與研究期間較高的死亡風險有關,主要與慢性病的風險增加有關。

來自倫敦大學學院和巴黎城市大學的研究人員說,專家們一般建議睡7或8小時左右。

我們為什麼要睡覺?

科學家們並不確定,但很明顯,睡眠有助於大腦處理記憶,對情緒、注意力和新陳代謝有好處。

睡眠也是大腦清理廢物的一個機會。

睡個好覺的小貼士

  • 白天讓自己疲憊不堪,保持忙碌和活躍,但在睡覺前放慢速度;

  • 避免白天小睡;

  • 建立良好的夜間生活習慣,確保你的卧室是放鬆的,有利於睡眠–厚厚的窗帘或遮光的百葉窗,舒適的室溫和床上用品,沒有大的干擾,如在床上看智能手機;

  • 在接近睡覺時間時減少或消除咖啡因和酒精;

  • 如果你不能打瞌睡,不要強迫它或變得沮喪 – 起床做一些放鬆的事情,如看書,然後在更多的時候回來。

  • 如果你的工作是輪班,試着在連續幾個晚上的第一次輪班前小睡一會兒,以便過渡。如果你即將結束夜班工作,試着小睡一下,讓你度過難關,然後當晚早點睡覺。

  • 通過Michael Mosley 的 Sleep Well 播客播客關注你的呼吸。

薩里睡眠中心主任Derk-Jan Dijk教授告訴BBC新聞:“這項工作加強了只獲得短時睡眠對我們沒有好處。一般來說,這是不健康的–儘管對某些人來說,這可能是可以的。”

“最大的問題是為什麼有些人睡得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我們有什麼可以做的嗎?睡眠在某種程度上是一個可改變的生活方式因素。”

研究人員指出,長時間的不良睡眠會嚴重影響健康。

全科醫生現在很少開安眠藥,因為安眠藥可能有嚴重的副作用並導致依賴性。但是睡眠問題通常可以得到解決並且可以獲得支持。

(0)
上一篇 2022-10-20 10:11
下一篇 2022-10-20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