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20年3dfx宣布捲土重來 下周四對外公布重要消息

還有朋友記得3dfx嗎?二十世紀末,3dfx在NVIDIA、ATI、S3的夾擊下艱難求生,但卻選擇了錯誤的技術路線,於2002年關張,其絕大多數圖形專利以及Voodoo顯卡商標更是早在2000年就被NVIDIA拿下。然而,7月31日,3dfx Interactive突然宣布,將在時隔20年後重回市場,定於下周四對外公布重要消息。

闊別這麼久,不要寄望3dfx能拿出什麼顛覆市場的重磅產品,一種猜測是賬號被盜的惡作劇(發布賬號一周前才註冊),還有一種猜測是3dfx要靠ARM重新進軍GPU市場。

另外,3dfx即便是回歸,也肯定不是NVIDIA授意,黃仁勛早年在採訪中被問及為何收購3dfx后很快就停產且Voodoo從此銷聲匿跡,他坦言“當時感興趣的只是3dfx的研發人才,而非IP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早些時候,曾有名為Anthony的一個鍵發燒友通過逆向工程的辦法還原了3dfx最後一款消費級顯卡Voodoo 5 6000。

時隔20年3dfx宣布捲土重來 下周四對外公布重要消息

(0)
上一篇 2021-08-01 16:10
下一篇 2021-08-01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