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cestry推出新功能 顯示用戶哪些基因來自於父親或者母親

消費者遺傳學和家譜公司Ancestry宣布了一項名為SideView的新功能,它將為客戶提供有關其DNA的哪些部分以及其種族的哪些部分是從父母那裡繼承的信息。該工具可以在沒有父母遺傳信息的情況下做到這一點,Ancestry公司稱這是該行業的一個創舉。

判斷一個人基因組中的哪些部分來自父母的哪一方,一直是研究人員面臨的挑戰。Ancestry這項新功能這對一般科學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突破。該功能將自動提供給所有用戶。遺傳信息被包裝在成對的染色體中,每個父母都貢獻了大多數染色體的一個副本。不過,DNA分析讀取的是遺傳信息序列,而沒有整理出不同部分來自哪一半。

QQ圖片20220414031700.png

通常情況下,最好的方法是通過與父母一方或雙方的DNA進行比較來分清。但是Ancestry開發了一種技術,利用該公司的大型DNA數據庫,其中包括2000萬人的遺傳信息,來尋找每個用戶與系統中的表親或遠親之間的重疊。它利用這些重疊的部分,按照父母的繼承人對每一部分DNA進行分類。

Ancestry對開發一種按父母分類的遺傳信息的方法感興趣有一段時間了,但它必須等到DNA數據庫足夠大,該工具才能準確。隨着數據庫達到現在的規模,Ancestry可以為90%的客戶提供95%的精確度。不過,該數據庫主要是由具有歐洲血統的人組成。據Ancestry一篇描述該技術的科學論文顯示,該功能對具有世界其他地區血統的用戶來說準確性較低。

這篇論文尚未經過同行評議或發表在科學雜誌上。圍繞有色人種的盲點是遺傳數據庫和遺傳研究中長期存在的一個偏見。像Ancestry的DNA測試將你的遺傳學與某個特定的種族聯繫起來,也經常被批評為讓人們不完全了解遺傳學的實際含義,並將祖先與種族混為一談。

Ancestry使用按父母一方劃分遺傳信息的策略也可以幫助人們更多地了解他們的健康和遺傳風險因素。例如,一個人如果擁有父母一方某種基因的兩個副本,那麼他患某種疾病的風險可能比擁有來自父母雙方同一基因兩個副本的人要高。Ancestry不會自己做這項工作,該公司在2021年停止了其健康服務。但該公司正在公布其結果,其他團體理論上可以利用這一技術。

(0)
上一篇 2022-04-14 04:14
下一篇 2022-04-14 0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