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明引人注目的新變色煙花

據CNET報道,從婚禮到各類慶祝活動,煙花是為派對帶來一些光明、火焰和樂趣的熱門選擇。一組研究人員對煙花的新配方進行了實驗,得出了一些瘋狂的變色和分支煙火效果。

ezgif-4-a656474cd0.gif

市場上已經有了在燃燒時改變顏色的煙花,但這些新配方在火花中改變了顏色。秘密就在燃燒的材料中。研究人員將稀土金屬鐿與銅結合在一起,產生了一陣長長的火花,從金色變成綠色。

images_medium_ao2c03081_0003.gif

美國化學學會(ACS)在周三發布了一段視頻,展示了煙火實驗的實際效果。該團隊於8月在美國化學會雜誌《ACS Omega》上發表了其成果。

研究人員還進行了創造引人注目的煙花實驗。ACS在一份聲明中說:“一種粉末狀的釹磁鐵創造了最有吸引力的噴射,它具有連續的分支火花,每個最初的‘母火花’在短短的幾分之一秒內射出許多火花。”

images_medium_ao2c03081_0009.gif

然而這種引人注目的煙花可能不會在市場上出現。ACS指出,“研究人員警告說,這些配方必須經過進一步的安全測試才能用於商業產品”。

(0)
上一篇 2022-09-23 09:37
下一篇 2022-09-23 0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