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EO:大眾意識到芯片的重要性 芯片行業仍值得看好

過去幾個月,芯片公司股價表現不佳。德意志銀行近期發布的一份報告預測,這個財報季可能會呈現出更多的疲軟跡象。不過,高通首席執行官克里斯蒂亞諾·安蒙(Cristiano Amon)仍然對芯片行業的未來,尤其是長期未來,持樂觀態度。

高通CEO:大眾意識到芯片的重要性 芯片行業仍值得看好

他認為,從新冠疫情之初就出現了芯片的短缺,促使行業以外的人士開始認識到芯片的重要性。高通目前為多種設備提供芯片,包括手機、筆記本電腦、智能汽車和虛擬現實設備等。

在當地時間周四的高通風投CEO峰會上,安蒙表示:“在關注經濟增長時,人們意識到,芯片是數字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而關於企業的數字化轉型,對於希望提高效率的公司而言,芯片是必要的。因為你需要實現連接,芯片正變得極為重要。”換句話說,“關於芯片的故事仍然像以往一樣好。”

目前,股市的波動、通脹率上升以及美聯儲的鷹派立場不僅對高通構成挑戰,還影響到了所有科技公司。截至本周三,納斯達克100指數今年已經下跌約32%。高通上季度的營收和利潤超過分析師預期,該公司將於11月初公布第四財季財報。今年到目前為止,高通股價下跌約40%。

安蒙稱:“正如我們在財報中所說,短期內,由於宏觀經濟原因,我們看到了一些增長放緩。”

在2021年安蒙出任首席執行官之後,高通啟動了業務多元化戰略。短期來看,這一戰略仍然是高通的核心。例如,高通風投全球負責人李群表示,高通風投專註於通過投資,在虛擬現實等前瞻性領域構建高通的生態。

他表示,現在是一個比想象中更好的投資時機。“如果你看看上個周期,很多大公司實際上是在困難時期起步和發展起來的。從投資者的角度來看,我們擁有可配置的資本。我認為,現在與去年同期相比是個更好的投資時機。我並不認為目前的時機很糟糕。”

(0)
上一篇 2022-10-20 10:11
下一篇 2022-10-20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