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吉利有意增持阿斯頓馬丁股份

據知情人士透露,浙江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考慮增持英國超豪華性能品牌阿斯頓馬丁拉貢達國際控股的股份,以推動與阿斯頓馬丁的合作。就在9月30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對阿斯頓馬丁拉貢達國際控股7.6%的股份收購。

傳吉利有意增持阿斯頓馬丁股份

根據報道,李書福有意未來將所持股份增至10%,而此舉或為雙方共享更多技術和電氣化知識鋪平道路。

在上個月宣布收購阿斯頓馬丁股份的時候,吉利控股集團CEO李東輝表示:“吉利控股在支持入股企業轉型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且在超級電動和智能網聯領域具有深厚技術積累,這將助力阿斯頓馬丁在未來取得更大成功。期待與阿斯頓馬丁共同探討協同合作機會,阿斯頓馬丁將繼續堅持其發展戰略,致力於實現長期可持續增長,提升盈利能力。”

上述知情人士稱,增持股份的計劃尚處早期階段,也有可能會繼續維持目前的持股水平。任何希望獲得更多控制權的努力都可能遭到阿斯頓馬丁現有股東的反對,包括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Saudi Arabia’s Public Investment Fund)和加拿大億萬富翁Lawrence Stroll。

對此報道,吉利控股集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目前沒有增持阿斯頓馬丁股份的計劃,而阿斯頓馬丁的一名代表拒絕置評。

自2018年進行首次公開募股以來,阿斯頓馬丁遭遇了一系列挫折。由於現金不斷減少,債務不斷增加,該公司於2020年向Stroll尋求幫助,後者向其注入了現金。在努力扭轉業務的同時,阿斯頓馬丁的數款重要車型也被推遲,導致需要更多的措施支撐公司,包括融資6.54億英鎊改善財務狀況。

(0)
上一篇 2022-10-20 10:11
下一篇 2022-10-20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