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華星全新噴墨打印OLED摺疊屏亮相:20萬次彎曲無壓力

隨着柔性OLED面板飛速發展,屏幕摺痕問題、屏幕各項性能參數也都有了明顯改進和提升。日前,TCL華星全球首發的17英寸IGZO噴墨打印OLED摺疊顯示器在北京展覽館亮相。該產品由TCL華星與廣東聚華印刷顯示技術有限公司(簡稱“聚華”)聯合研製。

據介紹,該摺疊屏產品採用自主發光噴墨打印OLED技術,結合新型Oxide補償電路技術,同時兼容NoteBook、Pad和Monitor。

另外,屏幕還支持智慧分屏功能,實現多任務同界面協同開展工作,一面屏幕可以作為筆記本顯示,另外一面屏幕作為顯示鍵盤或筆記記錄。

值得一提的是,TCL華星表示,摺疊屏的內折半徑達到3-5mm,動態彎曲壽命高達10-20萬次,即使每天開合100次,至少也能使用5年。

據了解,17英寸IGZO噴墨打印OLED摺疊顯示器採用的是TCL華星與廣東聚華聯合研發的柔性噴墨打印OLED技術。

聚華打通了印刷OLED/QLED工藝流程,並聚焦高分辨率、柔性可卷繞、印刷量子點顯示三個方向展開技術攻關,為印刷及柔性顯示技術實現量產打下了堅實的技術基礎。

TCL華星全新噴墨打印OLED摺疊屏亮相:20萬次彎曲無壓力

(0)
上一篇 2022-10-11 19:56
下一篇 2022-10-11 1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