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已經成功地切換到其備份硬件 重新蘇醒

哈勃太空望遠鏡已經成功地切換到其備份硬件,美國宇航局對這一有問題的儀器進行的潛在風險修復似乎按計劃進行。哈勃已經在太空中運行了31年,讓科學家們前所未有地看到了遙遠的星系,但是它在今年6月意外地停止運行,負責管理望遠鏡的有效載荷計算機切換到保護性的安全模式。

hubble-space-telescope-in-orbit-1280x720-2.jpg

這是為了在遇到系統故障時,保持望遠鏡和它所連接的航天器不受任何損害。美國宇航局當時說,哈勃是安全的,沒有危險,但它也沒有進行任何科學工作,在有效載荷計算機恢復之前也不會進行。

然而,重新啟動計算機的努力卻一次次遭到了失敗。美國宇航局的技術人員懷疑舊的芯片可能已經退化,因此在航天器上試驗了備份存儲器,但這也未能發揮作用。因此,在本周早些時候的安全和程序審查之後,一個更密集的修復方案於7月15日星期四投入使用。

今天,美國宇航局說,該修復措施證明是成功的。空間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說:”該開關包括在科學儀器和指揮與數據處理(SI C&DH)單元的另一側將備用電源控制單元(PCU)和備用指揮單元/科學數據格式化器(CU/SDF)上線。PCU向SI C&DH組件分配電源,而CU/SDF發送和格式化命令和數據。此外,哈勃上的其他硬件也被切換到它們的備用接口,以連接到SI C&DH的這個備份側。一旦這些步驟完成,這個相同裝置上的備份有效載荷計算機被打開,並加載了飛行軟件,進入正常運行模式。”

這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努力,不僅證明了今天在地面上管理哈勃團隊的能力,而且證明了從儀器的開發到超過30年的任務中,一直在為其工作的工程師們的工作連續性。哈勃的計算機是基於美國宇航局1970年代的設計,其規格與現代系統相比似乎非常古老。望遠鏡上的一些硬件在2009年被替換掉了,當時一個航天飛機任務進行了最後的現場維修,除其他事項外,還換掉了一台有問題的計算機。

這次最新修復的目標就是要遠程將它修好,畢竟沒有更多的航天飛機可以進行另一次現場維修。導致情況嚴重的事實是,儘管故障被認為是在望遠鏡計算機組件中,但切換到備份系統需要對更廣泛的航天器計算機進行更改。

然而,在哈勃恢復科學觀測之前還需要一段時間,因為對備份硬件的測試仍在繼續,望遠鏡也在重新啟動。

“哈勃團隊現在正在監測硬件,以確保一切工作正常,”美國宇航局說。”該團隊也已經開始了將科學儀器從安全模式配置中恢復出來的過程。這項活動預計需要一天多的時間,因為團隊要運行各種程序並確保儀器處於穩定的溫度。然後,在恢復正常的科學操作之前,團隊將對儀器進行一些初步的校準。”

以前的估計表明–假設沒有其他不可克服的硬件問題出現–哈勃可以繼續運行到2030年代。事實上的替代工作已經在進行,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正處於準備在2021年晚些時候發射的最後階段。該望遠鏡將比哈勃更強大,對不同的電磁波段敏感,可提供另一種宇宙觀,儘管在接近哈勃的整體科學貢獻之前,它還有一段路要走。

(0)
上一篇 2021-07-16 23:11
下一篇 2021-07-16 2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