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結合:Google借AI增強Pixel 6系列智能機的拍攝體驗

除了相機硬件本體的素質過硬,Google Pixel 6 系列智能機還擁 AI 驅動的自動化工具加成。據悉,Pixel 6 和 Pixel 6 Pro 均配備了 50MP @ f/1.85 主攝 + 12MP @ f/2.2 超廣角(114°)鏡頭,此外 Pixel 6 Pro 有 48MP 長焦鏡頭的加持,輔以光學防抖 + 激光輔助自動對焦。此外通過智能模糊、物體去除、以及膚色曝光調節,手機拍出的照片可以更加養眼。

0.jpg

想要隨時隨地獲得最佳拍攝體驗,我們還是建議大家使用 Pixel 6 的主攝。除非光線足夠良好,否則廣角或變焦鏡頭可能還是有些力不從心。

增強功能方面,智能面部去模糊顯然非常實用。不過從官方演示樣張來看,如果僅銳化一張模糊照片的人物面部,仔細看還是有些奇怪的。

1.jpg

智能面部去模糊

此外 Pixel 6 支持兩種“運動模式”,其中一個是有助於清晰捕捉過往汽車等移動物體、同時“創造性地”模糊背景的“Action Pan”。

另一種則是可以保持背景清晰、同時將移動主體模糊化的“長曝光助手”,其有助於在沒有三腳架的情況下操作。

2.jpg

使用“魔術橡皮擦”去除沙灘上的背景人物

然後是最能體驗 AI 效果的“Magic Eraser”,如果有不速之客闖入了你拍攝的某張照片(比如車子或人物),Pixel 6 能夠很好地擦除並還原自然風光。

點擊該工具,軟件會自動高亮顯示你可能想要剔除的內容(比如遠處的行人、汽車),然後參照示例或其它隨機特徵來優化。

3.jpg

人像照片演示

有趣的是,Pixel 6 還提供了一項“語音增強”(Speech Enhancement)功能。當切換到前置自拍攝像頭時,你可選擇讓設備降低環境噪聲,並專註於收錄自己的語音(類似於 Krisp)。

至於“真實色調”(Real Tone)功能,Google 官方描述是,其與許多專業圖像製作者和攝影師攜手,來調整相機的自動白平衡(AWB)、自動曝光(AE)和雜散光算法,以確保相機及其拍攝的圖像能夠迎合所有膚色人群的實際實用需求。

(0)
上一篇 2021-10-20 12:35
下一篇 2021-10-20 12: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