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國載人航天有多忙?還有4大任務 明年還有大招

2022年,對中國航天,尤其是載人航天來說意義重大,今年我國將正式完成天宮空間站的建設,還有4大任務需要完成。據央視報道,當前,空間站建造已進入收官階段,按計劃年底前將實施夢天實驗艙、天舟五號、神舟十五號飛行和神舟十四號返回等4次任務,完成空間站建造。

目前,執行上述任務的飛行產品均已進場,神舟十四號航天員在軌“出差”過半,神舟十五號乘組正在加緊訓練,各項空間科學實驗紮實穩步推進,取得階段性成果。

據中國載人航天消息,10月9日,空間站夢天實驗艙按計劃完成了推進劑加註,該實驗艙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以來,已先後完成技術區總裝、測試等工作,後續將與長征五號B遙四運載火箭一起開展系統功能聯合檢查。

10月11日,據“中國載人航天”消息,執行天舟五號飛行任務的長征七號遙六運載火箭已完成出廠前所有研製工作,今日已安全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

在2023年,中國空間站還會有一個新的小夥伴——我國首個大型空間巡天望遠鏡,按照設計,巡天望遠鏡將與空間站共軌飛行,空間站將為它提供可以隨時停靠的太空母港。

2022中國載人航天有多忙?還有4大任務 明年還有大招

(0)
上一篇 2022-10-11 19:56
下一篇 2022-10-11 1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