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分享從火星角度拍下的日食

你知道嗎,地球並不是唯一經曆日食星球?事實上,多年來科學家已經看到了相當多的證據,火星的各種衛星在紅色星球和太陽之間經過。現在,NASA的“好奇號”和“毅力號”給人們提供了這一自然事件的壯觀景象。

Screenshot_2022-08-31 BGRpic-Recovered-Recovered-6 jpg(WEBP 圖像,1440x810 像素) — 縮放 (77%).png

NASA的“好奇號”和“毅力號”探測器正忙於在火星表面進行重要的研究。但當這兩輛漫遊車不在收集沉積物和探索表面時,有時它們的相機會捕捉到驚人的景象。這些景象可能包括紅色星球的美麗景觀和日食,即火星的衛星在太陽面前經過。

跟地球不同的是,火星實際上有兩個衛星。這顆星球可以從這兩顆衛星上經曆日食。然而火衛一和火衛二非常小,這跟地球的月亮不同。因此,當它們在火星和太陽之間經過時,它們在火星上產生的日食類型跟在我們自己星球上看到的日食非常不同。

上面的第一個視頻是由NASA的“好奇號”探測器拍攝,當時火衛一在太陽和紅色星球之間經過。這段視頻由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JPL)於2013年在YouTube上分享。它包括這顆較大的火星衛星穿過太陽的明亮背景時的幾張圖片。

時間快進了近十年,NASA在火星上的最新漫遊車“毅力號”從火星表面拍攝到了幀率最高的火衛一日食。在其中,可以看到月亮從太陽前面經過並在下面的星球上投下一個小陰影。

這兩段視頻都在提醒我們,即使從其他行星上看,日食也是如此令人驚嘆。並且隨着“毅力號”繼續在紅色星球的表面尋找古代生命的樣本,相信它將會捕捉到更多關於火星衛星的日食的精彩畫面。

(0)
上一篇 2022-08-31 09:26
下一篇 2022-08-31 0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