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灌注“年輕”的血液並不能延長壽命

在一項新研究中,年輕和年老的小鼠通過手術被連接起來進而使它們共享三個月的血液循環。根據研究結果,老小鼠在壽命方面沒有明顯受益。另一方面,跟與其他年輕小鼠共享血液的小鼠相比,接觸到老動物血液的年輕小鼠的壽命明顯減少。這項研究於7月22日發表在同行評議的期刊《Rejuvenation Researc》上。

異時異種共生(heterochronic parabiosis)是一種研究工具,用於評估器官和血源性因素對年輕和年老動物的影響。跟直接換血相比,異種共生的控制較少,它是兩個通過手術連接的動物之間的血液共享模式。來自烏克蘭基輔國立塔拉斯-舍甫琴科大學和Bienta有限公司的Iryna Pishel及合作者在年輕和年老的小鼠之間使用異時異種共生交換,為期三個月。然後他們斷開了動物的連接並研究了被連接對血漿和動物壽命的影響。

研究:灌注“年輕”的血液並不能延長壽命

“這項研究最有力和最有趣的結果是來自異時異種共生的年輕小鼠的壽命明顯減少的事實,”調查者指出,“這些數據支持我們的假設,即舊血中含有能誘導年輕動物衰老的因素。”他們總結稱:“找到並有選擇地抑制機體內衰老因子的產生可能是延長壽命的關鍵研究領域。”

來自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工程學院教授Irina Conboy博士說道:“這項工作澄清了年輕血液還是老年血液控制壽命的問題,這個問題一直存在爭議。異時異種共生是否有持久的影響,如果有的話,是返老還童還是衰老?”Pishel小組的工作確定了老小鼠在與年輕小鼠進行異體實驗后其壽命並沒有增加。相反,與老小鼠結合的年輕動物的壽命縮短,甚至在斷開連接后也是如此。

“這一發現對於確立臨床抗衰老方法的準確方向和提供反對年輕血液因子在老年機體中的效力的關鍵科學證據非常重要。這項工作整齊地跟隨着該小組之前發表的報告,即向小鼠輸注年輕血漿並不增加其壽命,”Pishel說道。

(0)
上一篇 2022-08-07 10:14
下一篇 2022-08-07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