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Kernel 5.19.12不兼容英特爾圖形驅動:導致閃屏等故障

Linux Kernel 5.19.12 疑似不兼容英特爾的 i915 圖形驅動程序,導致出現各種故障。例如其中一名用戶反饋,裝備英特爾酷睿 i7-1065G7 的聯想筆記本在運行 Fedora 35 出現奇怪的閃屏現象。

1664910738_white_flash_screen_intel_laptop_linux_5.19.12_update.gif

其他用戶也報告了英特爾第 11 代芯片上的類似問題。該用戶確認降級到之前的 5.19.11 版本可以解決問題:

我在筆記本電腦上(Lenovo Legion 5 Gen7 15IAH7H,Alder Lake i7-12700H),當我啟動這個內核時,筆記本電腦的內部屏幕似乎每秒左右在“打開但完全黑”和“關閉”之間閃爍,實際上沒有顯示任何東西。

在 Framework 社區論壇上,受影響的用戶已經提出這個問題近一周了,看起來英特爾 Linux 內核工程師 Ville Syrjäl 發現了這個問題。 Syrjäl 表示,面板電源排序 (PPS) 延遲存在漏洞,甚至可能損壞 LCD 面板。他寫了:

在查看了一些日誌后,我們確實發現了潛在的虛假面板電源排序延遲,這可能會損壞 LCD 面板。

[..] 我建議立即恢復這些東西,並儘快發布新的穩定版本。再加上一個建議,沒有人使用配備英特爾 GPU 的筆記本電腦運行 5.19.12。

(0)
上一篇 2022-10-05 09:32
下一篇 2022-10-05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