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連接標準聯盟正式發布Matter 1.0標準

由550家科技公司組成並致力於開發物聯網開放標準的國際組織CSA連接標準聯盟昨日宣布Matter 1.0技術規範正式發布,認證程序同時開放。來自物聯網生態各個環節的聯盟成員公司自此擁有了一套完整解決方案,為市場提供能夠跨品牌和跨生態互聯互通的新一代產品,讓消費者體驗更好的隱私保護、安全和便捷。

CSA連接標準聯盟正式發布Matter 1.0標準

作為Matter 1.0發布的組成部分,授權測試實驗室的認證測試服務同步開放、Matter測試工具齊備、開源參考設計軟件開發套件(SDK)完成,這一切都將推動新一代創新產品投放市場。

此外,計劃升級現有產品以支持Matter標準的聯盟成員公司一旦獲得相應認證,就能馬上實施升級。

CSA連接標準聯盟總裁兼CEO, Tobin Richardson表示:“我們以解決物聯網連接複雜性的使命為伊始,終於迎來這一成果,Matter——全球統一的基於IP的物聯網標準,它的問世將為物聯網帶來巨變。這次標準的發布是我們組織和整個行業致力讓物聯網更為簡單安全和更有價值所邁出的第一步。憑藉全球範圍大大小小眾多公司的大力支持,今天Matter 1.0的發布不僅僅是我們聯盟和聯盟成員的重要里程碑,也開啟了未來無限可能。”

CSA連接標準聯盟正式發布Matter 1.0標準

包括亞馬遜、 蘋果公司、 康卡斯特有線、Google、 昕諾飛 和 SmartThings在內的超過280家成員公司貢獻他們的技術、專業和創造力來確保Matter能滿足用戶、設備製造商和生態平台的各方所需。這些公司協力分析需求、開發技術規範和參考設計、參與大量測試活動、進行最後的規範驗證,終於達成了這項對行業具有重大意義的里程碑。

聯盟董事會主席,羅格朗數字基礎研發經理Bruno Vulcano表示:“我們取得的成果離不開聯盟成員的貢獻和投入:數以千計的工程師,大量的知識產權、軟件加速技術、安全協議,以及巨額的財務支持。沒有公司能夠單憑一己之力匯聚如此之多的資源來達成這樣的成就。聯盟成員公司廣泛分佈於世界各地, Matter正是全球協作的代表,它將造福的製造商和用戶不會局限於某個地區或大洲。”

CSA連接標準聯盟正式發布Matter 1.0標準

除了技術規範以外,Matter 1.0發布的同時也為聯盟成員提供了測試用例和綜合測試工具,以及向全球開放的認證程序。8家授權測試實驗室可以提供Matter測試服務,也能夠對Matter下層網絡通信協議,如Wi-Fi和Thread,進行測試。基於Wi-Fi的Matter設備可以在本地網絡進行高速率的通信,也可以讓智能家居設備方便地與雲端通信,而Thread能夠構建低功耗高穩定性的網狀網絡家居系統。Wi-Fi聯盟和Thread Group與CSA連接標準聯盟一起實現完整的Matter應用。

Thread Group總裁Vividh Siddha表示:“Matter和Thread一起解決了智能家居在互操作性和連接上面臨的挑戰,這樣製造商就能專註創新為產品增值。Thread能構建具備自修復能力的網狀網絡,隨着網絡中設備數量的增加,響應能力和穩定性也相應提高,其超低功耗的架構還能顯著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將Matter和Thread兩者結合是產品公司的明智選擇,也會給消費者帶來巨大價值。”

Wi-Fi聯盟總裁兼CEO, Edgar Figueroa表示:“Matter利用Wi-Fi成熟高效的網絡,分佈全球超180億的現有設備,和穩健的標準基礎,幫助其達成物聯網願景。Wi-Fi認證與Matter共同將互操作變的簡單且安全,為用戶帶來更多類型的物聯網產品和更佳體驗。”

Matter的安全原則和機制也為物聯網開拓了新領域,比如應用分佈式數據庫技術和公鑰基礎設施來驗證設備的認證狀態和來源,以此確保用戶連接到家庭網絡中的設備是真實、經過驗證、且軟件版本最新的。

基於以太網、Wi-Fi和Thread,並可用藍牙低功耗協議進行設備配網的Matter首版標準將支持多種類型的智能家居產品,包括照明電工、暖通控制、窗帘幕簾、安全安防、門鎖、媒體播放(比如電視機)、結合了應用軟件的控制設備、以及網橋設備。

想要了解更多有關Matter的信息,加入下一代物聯網生態,歡迎訪問csa-iot.org加入CSA連接標準聯盟。如果已經是聯盟成員,打算測試產品是否符合Matter技術規範的要求,可聯繫任意一家聯盟的授權測試實驗室:Allion Labs, Bureau Veritas, Dekra, Element, Eurofins Digital Testing, Granite River Labs, TUV Rheinland, UL Solutions。

CSA連接標準聯盟正式發布Matter 1.0標準

CSA連接標準聯盟正式發布Matter 1.0標準

(0)
上一篇 2022-10-05 09:32
下一篇 2022-10-05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