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和藍色起源是周四四次主要太空發射任務的主角

據CNET報道,一組新的平民宇航員,加上幾個軍用航天器和一個國家的首次月球任務,都在周四不到24小時的時間裡離開地球。太空中忙碌的一天很早就開始了,首先Rocket Lab Electron的小載荷任務代表美國國家偵察局(NRO)從新西蘭將一顆間諜衛星送入軌道。這是Rocket Lab公司執行的第二個NRO任務。該任務於美國東部時間周四凌晨1點,即新西蘭的下午5點升空。

5V_TX4X6X6~%HH0)52I0BIW.png

2.png

接下來是聯合發射聯盟(ULA)的一項任務,發射了一枚阿特拉斯-5型運載火箭,將一顆“天基紅外系統”(SBIRS)衛星送入地球同步軌道,從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為美國空軍進行導彈探測和預警。這次發射是在佛羅里達州的黎明前,即美國東部時間上午6點29分進行的,到目前為止,任務按計劃進行。

佛羅里達州的太空海岸周四迎來另外兩次任務,屆時ULA的發射將由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搭載韓國Pathfinder月球軌道器。該航天器是韓國的第一個太空探索任務,將訪問低月球軌道,在那裡它將對月球表面進行成像並繪製未來潛在的着陸點。韓國媒體還報道說,它計劃通過將BTS的歌曲Dynamite傳送回我們的星球來測試月球和地球之間的無線電連接。

SpaceX和藍色起源是周四四次主要太空發射任務的主角

SpaceX和藍色起源是周四四次主要太空發射任務的主角

SpaceX和藍色起源是周四四次主要太空發射任務的主角

SpaceX的發射定於美國東部時間晚上7點08分進行,這距離當天從卡納維拉爾角進行的前一次軌道發射大約有12個半小時,這是自1967年阿波羅計劃高峰期以來,從該航天中心進行的兩次此類發射之間的最短間隔。

在佛羅里達州的所有行動之間,藍色起源公司的“新謝潑德”號火箭於美國東部時間上午9點57分從該公司的西德克薩斯發射台升空。傑夫-貝索斯的太空公司的第六次載人飛行任務將有史以來包括第一位埃及和葡萄牙宇航員,以及我們所知的第一位訪問太空的詭異射擊吉尼斯世界紀錄保持者。

YouTube技巧射擊轟動頻道的聯合創始人Coby Cotton與葡萄牙企業家Mário Ferreira、英裔美國登山家Vanessa O’Brien、技術領袖Clint Kelly III、埃及工程師Sara Sabry和電信主管Steve Young一起,成為藍色起源的機組成員。

這群人將進行現在熟悉的旅行,從德克薩斯州的沙漠到太空的邊緣,在下降到地面之前有幾分鐘的失重和一覽無餘的視野。

在所有這些行動之外,有一些跡象表明,中國可能在周四進行一次實驗性的、未宣布的航天器試飛。

5.png

這一切加起來是我們所見過的航天領域最繁忙的日子之一,但這可能只是一個開始,因為SpaceX和NASA正在加緊計劃在未來幾年將更多宇航員送往軌道、月球和其他地方。

(0)
上一篇 2022-08-05 08:27
下一篇 2022-08-05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