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汶川地震奇迹生還:“豬堅強”標本將於5月12日亮相

2021年6月16日,汶川地震后被埋廢墟36天而堅強活下來的“豬堅強”因年老衰竭往生。據@紅星視頻,據建川博物館豬堅強之家工作人員介紹,“豬堅強”其皮、骨標本已經在送回建川博物館的路上,預計將在近幾天送到,並於5月12日正式對外開放展示(視頻)。

曾經四面是“豬堅強”照片的房間內,正在進行全方位的展陳裝修,據了解,該處今後會有圖片、屏幕等展示“豬堅強”的生平故事。在房間的正中間有一個高立的展示櫃,該處或為豬堅強標本展示處。

“豬堅強”往生后,由大連一生物科技公司採用生物塑化專利技術——同體拆分製作四件套標本的方法,將“豬堅強”製作成四件塑化標本(骨骼、皮膚、肌肉、內臟)。這也是該項專利技術在非珍稀保護生物個體上的首次應用。

據了解,在“豬堅強”被救出后,建川博物館花了3008元將其買走,又捐贈了一萬元資助原主人萬興明家,“豬堅強”自此便被接到四川建川博物館生活。

曾在汶川地震奇迹生還:“豬堅強”標本將於5月12日亮相

(0)
上一篇 2022-04-20 19:47
下一篇 2022-04-20 1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