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神志失常是嚴重COVID-19的一個常見後果

據外媒報道,在COVID-19大流行病發生一年多后,研究人員揭示了病人住院期間和住院后可能面臨的許多破壞性後果。一項對大流行初期因COVID住院的近150名病人的新研究發現,73%的病人患有神志失常,這是一種嚴重的精神狀態紊亂,病人會感到困惑、煩躁、無法清晰思考。

研究報告的作者、密歇根醫學院麻醉學系的Phillip Vlisides醫學博士指出,患有神志失常的病人往往病情較重、有更多的合併症如高血壓和糖尿病,並且似乎還有更嚴重的跟COVID相關的疾病。

他補充道:“COVID還跟其他一些不良後果有關,這些不良後果往往會延長住院時間並使康復變得困難。”

利用病人的醫療記錄和2020年3月至5月間在重症監護室住院的一組病人出院后的電話調查,研究小組試圖找出發生神志失常的病人的共同點。Vlisides指出,有幾個因素在起作用。

疾病本身會導致大腦的氧氣減少以及血栓和中風的發生從而導致認知障礙。此外,炎症標誌物在神志失常患者中大大增加。混亂和煩躁可能是大腦炎症的結果。

雪上加霜的是,護理團隊往往無法執行標準的減緩神志失常的技術,如旨在讓病人活動的練習或允許訪客或家裡的物品在住院期間引導病人。

研究:神志失常是嚴重COVID-19的一個常見後果

Vlisides表示:“在大流行的早期,我們沒有像通常那樣執行標準的神志失常預防方案。這方面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在大流行早期的前疫苗時代,我們的個人防護設備有限並試圖限制COVID暴露和疾病傳播。”

此外,鎮靜劑的使用和神志失常之間存在關聯–有神志失常的病人被鎮靜的次數更多且經常使用較高的劑量。“在重症監護室使用靜脈鎮靜劑是很常見的,尤其是對使用呼吸機的病人。然而通過跟護士交談我們發現,嚴重的COVID患者在基線時本來就更加神志不清和煩躁,也許促使他們使用更多的鎮靜劑。”

該研究還發現,認知障礙甚至在出院后還會持續存在。幾乎1/3的病人在離開醫院時沒有在病歷上標明他們的神志失常問題已經解決,這些病人中有40%需要熟練的護理服務。幾乎1/4的患者根據其護理人員的評估對神志失常的篩查呈陽性。對一些病人來說,這些癥狀持續了幾個月。這可能使住院后的康復過程管理變得更加困難。

“精神錯亂的家庭成員自理能力有限,將需要額外的護理支持,這無疑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Vlisides承認,護理團隊正在利用他們所擁有的資源儘力而為,特別是當醫院繼續充滿了COVID患者時。

他說道:“無論我們用什麼創造性的方法來實施預防神志失常協議,都可能是非常有幫助的、這包括跟家庭成員保持一致的溝通,從家裡帶來照片和物品,如果家人不能安全地探視,可以進行視頻探視。”

而對於正在努力照顧親人的家人和其他照顧者,他敦促他們儘快從初級保健醫生那裡獲得幫助。

他補充稱,得到的信息是,對於住院的嚴重COVID-19患者來說,認知障礙–包括抑鬱症和神志失常–是極有可能的。“總的來說,這項研究強調了接種疫苗和預防嚴重疾病如此重要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會有長期的神經系統併發症,也許我們並沒有像我們應該的那樣談論這些問題。”

(0)
上一篇 2021-09-26 10:33
下一篇 2021-09-26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