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六號成功完成一箭三星發射 中國航天實現3天3連發

9月27日消息,據央視報道,今天7時50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六號運載火箭,以“一箭三星”方式,成功將試驗十六號A/B星和試驗十七號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該組衛星主要用於國土普查、城市規劃和防災減災等領域。

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消息,本次任務中,長征六號運載火箭首次採用煤油提前加註技術,進一步優化了試驗隊的工作效率。

長征六號成功完成一箭三星發射 中國航天實現3天3連發

長征六號運載火箭是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八院抓總研製的低溫液體三級運載火箭,具備發射多種類型、不同軌道要求衛星的能力,可實施一箭單星或多星發射。其太陽同步圓軌道運載能力可達1.0噸(軌道高度70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9月26日我國成功發射遙感三十六號衛星,25日成功發射試驗十四號和試驗十五號衛星,實現3天3連發。

9月25日6時55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使用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將試驗十四號和試驗十五號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9月26日21時38分,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直衝雲霄,將遙感三十六號01組衛星準確地送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0)
上一篇 2022-09-27 10:01
下一篇 2022-09-27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