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啟動35億美元計劃 旨在從空氣中捕獲碳污染

據New Atlas報道,作為到2050年實現凈零經濟的雄心壯志的一部分,美國能源部(DOE)一直在加強其計劃,以促進從大氣中去除二氧化碳,並降低這樣做所需的技術成本。這些努力將獲得大量的資金注入,周四拜登政府宣布為一組區域性直接空氣捕集中心提供35億美元的資金。

拜登政府啟動35億美元計劃 旨在從空氣中捕獲碳污染

這一宣布是在一系列規模小得多的投資之後作出的,這些投資始於2020年的2200萬美元和去年的另外2400萬美元,旨在加速對碳捕集技術的研究。作為拜登總統去年11月簽署的《兩黨基礎設施法》的一部分,美國能源部還宣布了其 Carbon Negative Shot倡議。

直接空氣捕獲是將二氧化碳與環境空氣分離的過程。然後將分離出的二氧化碳永久儲存在地下深處,或轉化為用於防止其釋放回大氣的混凝土等長壽命產品。這與工業設施和發電廠的碳捕獲系統不同,這些系統首先防止額外的排放物釋放到空氣中。

該計劃的核心是在2050年前以千兆噸級的規模部署碳捕集技術,將碳捕集和儲存的成本降低到每噸100美元。從這個角度來看,1億噸地下封存的二氧化碳相當於美國輕型車隊的年排放量——相當於一年內行駛約2.5 億輛汽車的排放量。

美國能源部周四發布了一份意向通知,在今年晚些時候正式宣布資助機會之前,該通知是一種高級別草案。35 億美元的資金將用於這些直接空氣捕獲項目的區域中心,申請人需要證明有能力從大氣中捕集碳並將其儲存。美國能源部希望這些中心每年能永久地封存一百萬噸的二氧化碳。

“聯合國最新的氣候報告明確指出,通過直接的空氣捕集和安全儲存來消除空氣中的遺留碳污染是我們對抗氣候危機的一個重要‘武器’,”美國能源部長珍妮弗·格蘭霍姆說。“拜登總統的兩黨基礎設施法正在為新技術提供資金,這些技術不僅將使我們的無碳未來成為現實,而且將幫助美國成為一個凈零排放的領導者,同時為過渡期的清潔能源勞動力創造高薪工作。”

(0)
上一篇 2022-05-20 15:52
下一篇 2022-05-20 15: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