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難以捕捉的Sextantid流星雨達到高峰

對於流星愛好者來說,像表現一直很好的英仙座或10月的獵戶座的流星雨是看到一些流星的理想機會。但對於更多的鐵杆觀星者來說,可能沒有比看白天的流星更令人滿意的挑戰了。美時間周二黎明前是最佳時機,人們在那個時間可以嘗試看到更難捕捉到的流星,因為白天的Sextantid流星雨達到了高峰。

奇怪、難以捕捉的Sextantid流星雨達到高峰

宇宙不會等到夜幕降臨才開始這場表演,並且總會在某個地方出現日出。導致流星雨的一些碎片流的位置是這樣的:它們可見的天空部分靠近太陽。這些通常被歸類為白天的流星雨。

Daytime Sextantid就是這種情況,它似乎是從一個距離太陽只有30度的區域輻射出來。根據美國流星協會的說法,這一點間隙意味着每小時有可能捕捉到一兩顆流星,但可能只在黎明前的最後一個小時左右。

因此,在周二早上達到頂峰的Daytime Sextantids只適合最專註的流星探索者。但它們確實以其相當奇怪的特徵獎勵了特別有耐心和幸運的早起者,那就是它們往往從東方的地平線上射出,就像宇宙中的天書家宣布日出即將到來。

據估計,觀察者可望看到的Sextantid數量在每小時1到20個之間。相比之下,英仙座流星群每小時有60到100個。但在黎明前的天空中欣賞流星的新奇感可能值得等待。

若想要看到流星則最好找到一個沒有光污染的地方並且能擁有清晰廣闊的東部地平線視野。在日出前約90分鐘,帶着保暖的東西和茶點到外面去。

(0)
上一篇 2022-09-27 10:01
下一篇 2022-09-27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