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公司員工實測:用網紅節電器耗電量反而增多

近日,“拉閘限電”成為了國內的熱搜詞,同時也引發了居民對“節能節電”的關注。並且,一些商家也利用消費者的心理,在電商平台上上線“節電專家”這類的網紅節能“神器”,宣稱只要插在插座上,就可以通過優化電壓電流的方式,減少線路損耗節能30%~50%,節電器的價格從十幾元到上百元不等,來吸引消費者的購買。

那麼事實真的如商家所宣傳的那般嗎,有專業人士對此進行了測試。

據報道,國網徐州市銅山區供電公司的員工張昊天,從網上購買了一款幾十元的節能神器,對其進行對比試驗(視頻)。

3C)4[0~H9$F@2W91XXOUM%B.png

首先他設置好用電計量器的顯示界面,然後沒有使用節能器,直接將取暖器插在計量器上面,正常使用1個小時的用電量時1.284KWh。

作為對比,他又把節電器插入,再使用取暖器,結果顯示,一個小時取暖器的用電量為1.29kWh,反而要比沒用節電器的耗電量多出一些。由此也證明了,此類節電器對真正的節電節能,沒有什麼效果。

工作人員拆開了節電器,查看其內部構造,發現此類節電器都由普通的電路板和電容器足夠,起不了真正節電的作用。

7b110601a7874ec9b7a56283a251690f.jpeg

專家表示,居民家庭用電中產生的線路電流損耗微乎其微,企圖通過節電器達到節能節電的目的並不現實。而且劣質的產品,存在安全隱患。

專家建議,要想真正的節能節電,還要從日常的節約用電好習慣養起。比如電視機的液晶屏,待機模式下的功耗能夠佔到平時使用的10%或者20%,不用的時候盡量關機而不是待機。

還有電冰箱,如果裡面結霜之後,會極大的降低電冰箱製冷效率,如果及時除霜,會減少電冰箱的製冷用電量。

(0)
上一篇 2021-10-17 14:46
下一篇 2021-10-17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