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起紛爭?扎克伯格嘲諷蘋果聊天工具不安全

近日,Meta發布了一則廣告,直接針對蘋果旗下的移動聊天工具iMessage,這給兩家公司的競爭關係再帶來一絲“火藥味”。當地時間周一,Meta公司在美國紐約市地鐵的賓夕法尼亞車站發布了一則圖片廣告。在廣告中,Meta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暗示,和蘋果的移動聊天工具和傳統的手機短信服務相比,Meta旗下的移動聊天工具WhatsApp更安全,更有私密性。

又要起紛爭?扎克伯格嘲諷蘋果聊天工具不安全

目前,蘋果方面並未對此發表評論。

扎克伯格表示,和蘋果的iMessage工具相比,WhatsApp更加安全,更加能保護隱私,它具備了端到端的加密功能,覆蓋Android設備和蘋果手機,另外加密功能也覆蓋了群聊。

所謂的端到端加密功能,指的是聊天工具對聊天信息進行了加密,這樣,聊天工具運營商並不能夠看到用戶實際聊天的文字,即使是其他機構根據法律要求索取文字,也根本無法提供。

據報道,Meta的WhatApp和蘋果的iMessage都提供了聊天內容加密服務,另外兩家公司也對聊天內容進行備份,後續可以獲取備份的內容。而在傳統的手機短信服務中,短信內容備份在移動運營商的設備中。

扎克伯格介紹道,去年,WhatsApp提供了備份聊天信息的加密功能,他還介紹另外一個重要的創新功能,即用戶發送信息時,可以設置在一段時間之後自我刪除。

扎克伯格在自己社交媒體帖子中表示,WhatsApp這些安全功能,蘋果的iMessage並不具備。在一個後續評論中,扎克伯格還披露了一個消息:Meta旗下的另外一款社交工具Instagram,正在開發端到端的信息加密功能。

很多年以來,Meta一直把蘋果公司視為一家競爭對手,甚至是在該公司通過虛擬現實設備進入硬件市場之前。在2018年的一次分析師電話會議上,扎克伯格直言不諱表示:“迄今為止,我們最大的競爭對手是iMessage。”

向蘋果競爭和“挑釁”的,並非只有Meta一家。今年夏天,Google公司進行了一波移動聊天工具的廣告宣傳,該公司針對了iMessage聊天服務中的藍色或綠色氣泡信息。

Google希望蘋果在移動聊天服務的短信模塊中,採用最新一代的短信技術RCS。在移動通信行業,RCS被認為是傳統SMS短信的替代者,擁有更豐富的功能,加密功能也有所加強。

蘋果的iMessage工具,目前支持蘋果旗下的智能手機、個人電腦和平板電腦三大類設備。蘋果設備用戶如果和Android手機上的好友聊天,對方只能發送傳統短信,在聊天窗口中將會呈現為“綠色氣泡”,蘋果用戶認為這是一個不太好的聊天體驗。

在9月份的一次會議上,與會者向蘋果公司掌門人庫克提出一個問題,即是否能夠在聊天服務中支持RCS技術。這名提問者表示,由於傳統手機短信功能的限制,他無法給自己母親的手機發送一段視頻。

庫克回答稱,一直以來,蘋果聊天服務的用戶並沒有提出什麼改進功能的需求,因此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買一部蘋果手機。

“那就給你母親買一部iPhone吧。”庫克如是回答。

(0)
上一篇 2022-10-18 09:51
下一篇 2022-10-18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