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不吃早餐可能會增加兒童出現社會心理健康問題的風險

根據最近發表在《營養學前沿》上的研究,在家裡吃營養早餐兒童有更好的社會心理健康。儘管之前的研究已經注意到了健康膳食的重要性,但這是第一個研究報告了兒童是否吃早餐以及他們在哪裡吃和吃什麼的影響。這些發現為父母和他們的孩子提供了寶貴的見解和建議。

800px-Breakfast_in_Australia;_bacon_and_fried_eggs_on_toast.jpg

研究第一作者、西班牙卡斯蒂利亞拉曼查大學的José Francisco López-Gil 博士說:“我們的結果表明,吃早餐不僅重要,而且年輕人在哪裡吃早餐和吃什麼也很重要。不吃早餐或在外面吃早餐與兒童和青少年的社會心理行為問題的可能性增加有關。同樣,攝入某些食物/飲料與較高(例如,加工肉)或較低(例如,乳製品、穀物)的社會心理行為問題的幾率有關。”

López-Gil和他的同事為這項研究分析了2017年西班牙國家健康調查的數據。這項調查包括有關兒童早餐選擇的問卷,以及他們的社會心理健康,其中包括自尊、情緒和焦慮等方面。3772名4至14歲的西班牙人參加了調查,由兒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回答。

fnut-09-871238-g001.jpg

在最值得注意的發現中,López-Gil和他的同事發現,在外面吃早餐幾乎和完全不吃早餐一樣糟糕。作者推測,這可能是因為外出就餐通常比在家就餐更不健康。

研究結果還表明,行為問題風險的降低與咖啡、牛奶、茶、巧克力、可可、酸奶、麵包、吐司、麥片和糕點的消費有關聯。出乎意料的是,出現這些問題的更大幾率與吃雞蛋、奶酪和火腿有關。

雖然這項研究僅限於西班牙,但其結果與其他地方進行的其他研究是一致的。學校提供的健康膳食可能會對某些地方的結果產生影響。

fnut-09-871238-g003.jpg

然而,其他變量,如年輕人在家裡吃早餐時可能得到的社會和家庭支持,也可能在報告的好處中起作用。作者強調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來了解他們數據背後的因果關係,但他們仍然建議使用這些發現。

López-Gil說:“在外面吃早餐與更大的社會心理健康問題有關,這是我們研究的一個新的方面。我們的研究結果加強了不僅需要宣傳早餐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而且還需要宣傳應該在家裡吃。另外,為了預防社會心理健康問題,包括乳製品或穀物的早餐,並盡量減少某些高飽和脂肪/膽固醇的動物性食物,可能有助於減少年輕人的社會心理健康問題。”

(0)
上一篇 2022-09-07 09:22
下一篇 2022-09-07 0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