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在荷蘭再遭訴訟 或被罰55億美元

北京時間3月30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蘋果荷蘭遭遇新的集體訴訟,該公司App Store被指控濫用30%傭金的壟斷地位。該訴訟稱,蘋果從App Store中抽取30%的應用和應用內購買分成,構成壟斷行為,迫使開發商提高價格。

蘋果公司在荷蘭再遭訴訟 或被罰55億美元

根據消費者競爭索賠基金會(Consumer Competition Claims Foundation)的數據,金額可能高達近50億歐元,約合55億美元。

這家荷蘭基金會呼籲從2009年9月以來在蘋果App Store購買過應用程序或在應用內購買過的所有歐盟消費者加入其集體訴訟,該訴訟將提交至阿姆斯特丹地區法院。

該訴訟與荷蘭之前的一起案件不同。荷蘭反壟斷監管機構認定蘋果公司禁止其他支付系統違反了當地法規,對其罰款超過5000萬歐元。

蘋果否認其支付系統不合規。蘋果還拒絕對其在荷蘭的App Store做出任何改變。

這家iPhone製造商已經成為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反壟斷監管機構的目標。蘋果還與Epic Games就其30%的App Store傭金進行法律鬥爭中。

(0)
上一篇 2022-03-30 08:48
下一篇 2022-03-30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