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hotos春季更新 帶來更整潔的相冊與分享選項卡體驗

谷歌剛剛分享了照片應用的春季功能更新,主要帶來了一個更加可排序的圖庫、一個更加整潔的分享選項卡、以及位於圖片網格頂部的快速連接。如果選擇將它們保存在單獨的文件夾(而不是備份),便可點擊引導至新的屏幕截圖。相比之下,之前的 Google Photos 導航體驗確實有些笨拙。

1.png

(來自:Google Blog)

具體功能方面,使用新的可排序圖庫選項卡,用戶將能夠以網格或列表的形式來查看收藏夾和專輯等內容。

當然你也可以按類型來過濾這份列表,以快速定位到想要查找的內容。

2.gif

Google 還在相冊網格下方添加了一個“導入照片”部分,以幫助從其它服務中遷移照片。

如果你只有硬拷貝,甚至可在此過程中實現數字化轉換 —— 幫助你將它們全部收集到一個地方,以便後續瀏覽。

3.gif

更新后的分享標籤,帶來了夥伴分享(partner sharing)、分享的專輯(shared albums)和對話(conversations)部分。

在連接后,你可在朋友添加內容時收到推送通知,從而不錯過任何內容。此外通過更多定義,特定條目將更容易被找到。

4.gif

據悉,新分享標籤將於本周率先登陸 Android 平台,但 iOS 用戶將不得不等待更長的時間。

如果您習慣了在手機上截取大量屏幕截圖、但又沒有備份它們的習慣,現可選擇不讓它們出現在 Google Photos 的主圖提要界面。

5.png

為了更輕鬆地獲取屏幕截圖,Google Photos 將在照片提要的頂部顯示一個截圖按鈕,以便點擊后迅速跳轉(而不至於在一堆混亂的標籤中四處翻找)。

最後,Android 版 Google Photos 中內置的 Google Lens 功能,將能夠在查看屏幕截圖時顯示“複製文本”、“裁剪”、或開展“搜索”的上下文建議。

(0)
上一篇 2022-03-23 15:02
下一篇 2022-03-23 15:03

相关推荐